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寧夏嚴查扶貧領域腐敗

今年查處問題六十起,處理百余人

2018年04月25日08:1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人民網銀川4月24日電  (記者劉峰)記者24日從寧夏回族自治區紀委監委獲悉:今年以來,寧夏紀委監委進一步強化扶貧領域監督執紀問責,自治區黨委巡視組對吳忠市紅寺堡區、鹽池縣等8個重點貧困縣(區)扶貧領域開展專項巡視,推動扶貧領域腐敗和作風問題專項治理落實落細。截至目前,全區共查處扶貧領域腐敗和作風問題60起,處理122人,給予黨紀政務處分68人,移送司法機關3人,5次對23起典型問題公開通報曝光。

  據介紹,寧夏紀委監委領導班子成員每人聯系一個貧困縣區,對重點問題線索進行蹲點督辦,實行自治區、市、縣三級直查直辦,不打招呼直接進村入戶明察暗訪和隨機抽查,對下級紀檢監察機關查結的案件按照不低於10%的比例進行復查復核。自治區紀委對中央紀委黨風政風監督室移交的西吉縣扶貧領域擠佔挪用、盲目決策、資金閑置和違規採購等4個方面的15個問題線索進行了直查直辦,共問責處理19人,其中給予黨紀政務處分12人,警示各級領導干部擔當盡責。


  《 人民日報 》( 2018年04月25日 11 版)

(責編:宋鶴立、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