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濟南印發兩個意見 推動國企黨建提質增效

2018年04月23日13:47    來源:中國組織人事報

原標題:推動國企黨建提質增效

日前,山東濟南市制定印發《關於進一步加強和改進新時代國有企業黨的建設的若干意見(試行)》《關於進一步加強市屬國有企業領導班子建設的意見(試行)》兩個規范性文件,旨在為做強做優做大國有企業提供堅實的制度基礎和組織保証。

兩個意見對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濟南全市國企黨建的重點任務作了細化和明確。如,提出“實施國有企業黨建標准化建設,力爭用3年時間在全市打造30個左右示范點,堅持以點帶面,推動整體提升”﹔提出“實施企業年輕干部培養‘一號工程’和主要負責人‘五年培養計劃’,力爭經過5年左右努力,培養鍛煉一批國有企業接班人”。

下一步,濟南市委將著力構建國有企業“1+N”制度體系,即以《關於進一步加強和改進新時代國有企業黨的建設的若干意見(試行)》為統領,緊密研究出台涉及國企領導班子建設、基層組織建設、人才隊伍建設等內容的系列配套意見與細則。 (通訊員 泉組)

(責編:姜萍萍、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