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不忘初心 牢記使命 作新時代“三個表率”——中央和國家機關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新氣象新作為

宋秀岩在遼寧調研時強調:深化婦聯組織改革關鍵在基層

2018年04月19日14:48    來源:女性之聲

4月9日—12日,全國婦聯黨組書記、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宋秀岩率隊赴遼寧省錦州、盤錦、沈陽等地,就婦聯組織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落實黨中央關於深化群團組織改革的新部署新要求,團結動員廣大婦女在鄉村振興戰略等黨和國家重大戰略的實施中發揮半邊天作用進行調研。遼寧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陳求發會見宋秀岩一行,全國婦聯兼職副主席,遼寧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范繼英,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劉煥鑫參加調研。

調研中,宋秀岩採取綜合調研與隨機調研相結合的方式,直奔村和社區“婦女之家”,走進農家庭院、蔬菜種植大棚、食用菌專業合作社、巾幗電商服務基地、科技創新一線,深入不同婦女群體之中,面對面了解婦聯工作和改革情況,悉心傾聽婦女的意願和呼聲,和大家一起探討推進婦聯改革創新、發揮婦女獨特作用的思路和辦法。

錦州義縣七裡河村“會改聯”后,15名婦聯執委為幫助姐妹們脫貧致富忙得不亦樂乎。盤錦盤山縣新村村婦聯組織全村婦女參與“庭院衛生評比”活動,推動了美麗鄉村建設。沈陽大北街道北苑社區婦聯以尋找“最美家庭”活動為抓手,推行一個“最美家庭”帶動十個家庭、十個家庭影響百名婦女、百名婦女帶動千人的工作法。沈陽鼓風機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的女設計師向宋秀岩激動地講述自己剛剛設計出來的新產品。新鬆機器人自動化股份有限公司的女科研人員驕傲地同大家分享平昌冬奧會閉幕式上“北京8分鐘”背后的精彩。乘著群團改革的東風,一個個架構健全的婦聯組織正活躍在遼沈大地的城鄉社區,一曲曲動人的巾幗樂章正在遼寧鄉村振興、脫貧攻堅、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的火熱實踐中奏響。

調研中,宋秀岩對在遼寧省委領導和重視下遼寧婦聯工作和婦聯改革取得的成績給予充分肯定。宋秀岩指出,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婦聯工作和婦聯改革高度重視,提出了一系列明確要求。各級婦聯組織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始終堅持黨的領導,牢固樹立“四個意識”,把保持和增強政治性、先進性、群眾性貫穿於婦聯改革全過程,體現到婦聯工作各方面。要緊緊圍繞黨和國家重大戰略的實施,深化做實“創業創新巾幗行動” 、“鄉村振興巾幗行動”、“巾幗脫貧行動”、尋找“最美家庭”活動等,引領廣大婦女緊跟新時代步伐,在社會生活和家庭生活中更好發揮獨特作用,為實現高質量發展、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貢獻巾幗力量。

宋秀岩強調,深化婦聯組織改革,關鍵在基層。要進一步開拓思路,將婦聯組織的觸角延伸到各領域各群體婦女之中,把婦女群眾最廣泛最緊密地團結凝聚在黨的周圍。要落實以人民為中心的工作導向,用寓教於樂的活動吸引婦女,用溫暖貼心的服務凝聚婦女,增強婦女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加強對基層婦聯執委的培訓,幫助她們增強履職意識,提高履職能力,把作用充分發揮出來。基層婦聯組織要緊緊圍繞黨委和政府希望的、婦女群眾需要的、上級婦聯組織要求的事情,找准工作切入點和著力點,一步一個腳印抓好落實,讓基層婦聯工作更加充滿生機與活力。

(責編:宋美琪、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