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雲南昆明

全面推行黨建網格化管理

2018年04月19日08:1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人民網昆明4月18日電  (記者李茂穎)雲南省昆明市委辦公廳日前印發《關於全面加強城市基層黨建工作的意見》,提出健全完善城市基層黨建工作體系,構建市、縣(市)區、街道、社區四級聯動機制,建立資源清單、需求清單、項目清單,促進區域性黨組織與區域內各類基層組織之間的互聯互動、共建共享。

  《意見》明確,全面推行黨建網格化管理,在全市推行“縣(市)區—街道—社區—居民小區(小組)—樓棟”五級治理模式。將社區區域劃分為若干個網格責任區,將黨建服務點設在網格,實現黨的組織和工作全覆蓋。同時,全面加強黨建信息化建設,推進城市基層黨建與城市治理大數據運用、人工智能發展深度融合。

  此外,《意見》還提出,加強社區黨務工作者隊伍建設,每個社區至少配備一名專職黨建指導員。制定社區干部管理辦法,明確社區干部范疇、職能職責、補貼報酬、保險等相關政策,並形成動態調整和正常增長機制。


  《 人民日報 》( 2018年04月19日 11 版)

(責編:宋鶴立、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