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不忘初心 牢記使命 作新時代“三個表率”——中央和國家機關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新氣象新作為

全國僑界學習黨的十九大精神交流會走進重慶

2018年04月18日16:13    來源:中國僑聯

微信圖片_20180411102541

4月10日,由中國僑聯主辦,中國僑聯文化交流部、重慶市僑聯承辦的“踐行十九大,筑夢新征程——學習黨的十九大精神報告會”在重慶醫科大學舉辦。中國僑聯副主席康曉萍出席交流會並講話,重慶市政協副主席、致公黨重慶市委主委、市僑聯主席張玲致辭,中國僑聯文化交流部副部長邢硯庄,重慶醫科大學校長黃愛龍,重慶市部分僑聯委員、涉僑社團代表、各級僑聯干部,在渝僑界人士代表、重慶醫科大學學生代表、留學人員、新階層人士以及新聞媒體記者500余人參加了報告會。報告會由重慶市僑聯黨組書記史全波主持。

微信圖片_20180411102601

交流會上,吉林大學僑聯常務副主席、黃大年同志先進事跡報告團成員任波,當代詩人、詞作家阿紫,陝西省漢中市委黨史研究室干部董方舟,重慶市僑聯兼職副主席、澳大利亞歸僑、西南大學計算機學院院長張自力作了演講。他們的發言飽含著對黨的十九大精神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深刻理解、對同心共筑“中國夢”的滿腔熱情,表達出僑界群眾對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衷心擁護、表達出僑界群眾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而奮斗的堅定信心。

微信圖片_20180411102557

康曉萍在總結講話中指出,舉行僑界學習黨的十九大精神報告會,旨在幫助大家把黨的十九大精神學懂、弄通、做實。要結合僑的特點,用好僑的語言,突出僑的特色,向僑界群眾宣傳好黨的十九大精神,讓海外僑胞和歸僑僑眷充分感受其中飽含的信仰感召力、理論說服力、思想穿透力、政治凝聚力和社會動員力,真正激發僑界群眾對十九大精神的政治認同與感情認同,同心共筑“中國夢”。

微信圖片_20180411102551_副本

張玲在致辭中表示,要以此次報告會為契機,引導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自覺踐行黨的十九大精神、習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全國兩會精神,為助推重慶“兩點”“兩地”建設,推動重慶經濟高質量發展貢獻力量!

報告會引起了與會人員的強烈共鳴,大家紛紛表示,要發揚和傳承黃大年同志的奉獻精神,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為指導,立足崗位,努力創新實干,為助推重慶經濟“高質量”發展貢獻力量。

微信圖片_20180411102545

報告會后,重慶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李靜會見了康曉萍和報告團成員。她說,中國僑聯舉辦的黨的十九大精神報告會寓教於多種形式,內容豐富、生動感人。下一步,全市僑聯系統要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作為首要任務,搞好大宣講、大培訓,真正讓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把黨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國兩會精神學進去、講出來、做起來。

(責編:宋美琪、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