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話劇《縣委書記廖俊波》在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上演

2018年04月18日08:58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話劇《縣委書記廖俊波》演出現場。黃瑾攝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北京4月18日電 (記者黃瑾)4月17日晚,由福建省委組織部、省委宣傳部、省文化廳、南平市委聯合主辦,福建人民藝術劇院創作演出的話劇《縣委書記廖俊波》在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禮堂上演。這是繼4月10日—11日該劇在國家大劇院上演后在京的再次演出。

劇照。主辦方提供

話劇《縣委書記廖俊波》講述了廖俊波擔任福建省政和縣委書記期間,帶領當地干部群眾扑下身子、苦干實干,用智慧拼速度和效率,用信念與堅持破困境,干部百姓擰成一股繩,最終讓政和成為福建省縣域經濟發展十佳縣的故事,藝術再現了廖俊波同志對黨忠誠、心系群眾、忘我工作、無私奉獻的先進事跡和優秀品質。該劇首演以來,已在福建省內演出27場,引起社會各界強烈反響。

劇照。主辦方提供

17日晚的演出贏得現場觀眾陣陣熱烈掌聲,大家紛紛表示,要學習廖俊波身上的“樵夫”精神和“背石頭上山”精神,一心一意為人民服務,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扎實工作、廉潔奉公、奮發有為,把責任扛在肩上,把百姓冷暖放在心上,在新時代新征程中展現新作為。

廖俊波,男,福建浦城人,1968年8月出生,1990年8月參加工作,1992年7月加入中國共產黨,生前系福建省南平市委常委、副市長、武夷新區黨工委書記,歷任邵武市拿口鎮鎮長、黨委書記,邵武市副市長,政和縣委書記,南平市副市長等職務。2015年榮獲“全國優秀縣委書記”稱號。2017年3月18日晚,廖俊波同志在趕往武夷新區主持召開會議途中不幸發生車禍,因公殉職,年僅48歲。

中紀委副書記、國家監察委員會副主任李書磊,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常務副校(院)長何毅亭,中組部秘書長臧安民,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領導王東京、甄佔民、黃憲起、謝春濤,福建省委常委、組織部長胡昌升以及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全體在校學員和教職工近1900人觀看了演出。

(責編:黃瑾、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