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不忘初心 牢記使命 作新時代“三個表率”——中央和國家機關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新氣象新作為

中國僑聯局處級干部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第二期培訓班結業

2018年04月17日13:47    來源:中國僑聯

  4月10日至13日,中國僑聯局處級干部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第二期培訓班,在中央組織部全國組織干部學院舉辦。13日下午,培訓班舉行結業式,6位學員代表作了交流發言,組織人事部副部長趙珊珊主持結業式並作總結。

  認真抓好局處級干部黨的十九大精神學習培訓,是黨中央作出的一項重要工作部署。中國僑聯黨組高度重視、精心安排,分2期舉辦。黨組書記、主席萬立駿對辦好培訓班多次提出要求,親自審定培訓工作方案,並在總開班式上作了動員講話。副主席李卓彬,黨組成員、副主席喬衛同志分別作了專題輔導報告。

01

圖為萬立駿同志作開班動員講話

02

圖為李卓彬同志作專題輔導報告

03

圖為喬衛同志作專題輔導報告

  第二期培訓班特點主要體現在三個方面。一是授課質量高。參訓學員與“全國基層黨建工作能力提升專題班”的地方學員一道,聆聽了陳錫文、施芝鴻、張金豹、李蕾等知名專家、學者所作的精彩報告。二是內容涵蓋廣泛。既有對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的深入解讀,又有關於落實黨的十九報告要求、實施鄉村振興發展戰略的專題輔導﹔既有中央組織部部史部風和“共產黨人的三個對待”的專題交流,又有如何加強基層組織建設的業務指導。三是形式靈活多樣。通過專家輔導授課、現場觀摩、觀看電視專題片、分組討論和代表交流相結合的形式,學員深化了對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對共產黨人理想信念、標准要求的理解﹔對僑聯組織的初心使命、地位作用和任務要求的理解。許多學員談到,這次培訓既是理論武裝,也是黨性教育﹔既是業務輔導,又是工作方法傳授,收獲頗豐。來自基層的挂職干部也反映,這次培訓的內容貼近基層實際,很管用、很解渴,對抓好基層組織建設,特別是在發揮基層僑聯組織作用、服務地方經濟社會發展等方面具有指導意義。

04

圖為參觀中組部部史部風展

  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終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政治立場的堅定。作為中國僑聯機關干部,要走在前、作表率,發揮頭雁作用,帶領各級僑聯組織牢牢把握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大方向、大原則、大戰略,增強政治定力、政治判斷力、政治執行力,在政治立場、政治方向、政治原則、政治道路上堅決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增強大局觀念,堅持圍繞服從服務於黨和國家中心工作發揮作用。作為僑務工作者,要廣泛凝聚僑心、僑力、僑智,更好服務於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和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應有的貢獻。三要堅持不懈抓好學習,不斷提高自身綜合素質和能力。作為局處級干部,要結合實際注重加強政治理論學習和專業知識學習,堅持干什麼學什麼,缺什麼補什麼,努力學習政治、經濟、文化、法律等方面的知識,做到自覺學習、主動學習、經常學習、終身學習,並將學習成果轉化為工作實效,以優異成績迎接中國僑聯“十代會”的勝利召開。

05

圖為第一組在討論

06

圖為第二組在討論

07

圖為第三組在討論

  結業式上,權益保障部政策法規處處長徐友佳,辦公廳行政保衛處副調研員趙健,經濟科技部經濟聯絡處副處長潘冬(挂職),文化交流部綜合處副調研員王茜,中國華僑華人研究所副研究員李章鵬,中國華僑出版社副總編輯江冰等6位同志結合部門和單位工作實際作了交流發言。

99

100

圖為6位同志作會議交流發言

08

圖為趙珊珊同志作培訓總結

09

圖為全國組織干部學院副院長萬岷同志與學員合影留念

(責編:宋美琪、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