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青 海:七千余名干部將駐村扶貧

2018年04月17日08:1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人民網西寧4月16日電  (記者王梅)16日,記者從青海省委組織部獲悉:今年3月開始,青海省委組織部、省扶貧開發局印發《關於做好新一輪第一書記和駐村工作隊選派工作的通知》,全面啟動新一輪第一書記和駐村工作隊的選派工作。目前,全省各級黨政機關、企事業單位已選出第一書記和駐村工作隊員共7030名,將組建2313支駐村工作隊,進駐建檔立卡貧困村、深度貧困地區扎實開展精准扶貧工作。

  據悉,青海在新一輪選派工作中,嚴格選派條件,堅持派需結合、因村組隊、精准選派,最大程度發揮優勢和作用,真正把優秀干部選派到扶貧一線。重點從全省各級機關優秀年輕干部(后備干部),事業單位、國有企業的優秀人員中選政治素質好、作風扎實、善做群眾工作,年齡一般不超過45周歲的優秀干部。

  在新一輪選派的第一書記和駐村工作隊員中,從事的職業和所學專業涵蓋行政管理、經濟、農林、水利、交通、法律等多個領域,駐村干部引領村級發展和脫貧致富的“知識動力”充足。同時,注重有序輪換、以老帶新,重新選派駐村干部4360名,佔62%。


  《 人民日報 》( 2018年04月17日 06 版)

(責編:宋鶴立、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