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不忘初心 牢記使命 作新時代“三個表率”——中央和國家機關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新氣象新作為

聶辰席主持召開國家廣播電視總局黨組第一次、第二次(擴大)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兩會”期間的系列重要講話精神

2018年04月16日16:36    來源: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

3月21日,聶辰席同志先后兩次主持召開國家廣播電視總局黨組第一次、第二次(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兩會”期間的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研究部署總局機構改革有關工作。

聶辰席指出,今年“兩會”是在全黨全國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的重要時刻召開的重要會議,意義重大、影響深遠。習近平總書記在會議期間與代表、委員共商國是,發表一系列重要講話,為我們做好各方面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學習宣傳貫徹全國兩會精神,是總局系統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一是要旗幟鮮明講政治,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堅決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二是要深刻認識憲法修改的重大意義和實踐要求,扎實抓好憲法學習宣傳貫徹實施,做憲法的忠實崇尚者、自覺遵守者、堅定捍衛者。三是要認真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工作部署,深化改革、加快發展。四是要認真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堅定不移深化總局系統全面從嚴治黨工作。同時,要按照中央和中宣部統一部署,指導各級各類廣播電視媒體,以多種形式及時、全面、准確、深入宣傳闡釋“兩會”精神,宣傳闡釋中央重大決策部署,加強正面解讀,做好答疑解惑,壯大主流聲音,凝聚新時代新征程的強大正能量。要始終牢牢把握正確輿論導向,把握好時度效,加強輿情研判,及時掌握輿情動態,積極做好輿論引導,為黨和國家工作大局營造良好輿論環境。

聶辰席要求,當前總局黨組首要任務就是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一中、二中、三中全會精神,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思想政治自覺貫徹落實中央深化機構改革的重大決策部署,扎實推進總局機構改革各項工作,做到“兩不誤”“兩促進”,確保各項業務工作平穩有序開展,確保干部職工思想不亂、工作不斷、隊伍不散、干勁不減。一是要保証總局機關平穩有序運行,做好日常各項工作,決不能出任何差錯、紕漏。拿不准的要及時請示匯報。二是要保証機構改革扎實推進,扎實有序做好與新機構啟動運行相關的工作,特別是要深入研究、科學制定總局新的“三定”規定草案。三是要保証業務工作不斷加強,堅決落實好年初全國會議的有關工作部署,深入研究各自領域加強和改進管理的具體思路和措施,堅決防止因機構改革觀望猶豫造成拖延誤事。四是要嚴肅組織紀律、機構編制紀律、干部人事紀律、財經紀律,為機構改革平穩有序推進營造良好輿論環境。

(責編:宋美琪、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