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不忘初心 牢記使命 作新時代“三個表率”——中央和國家機關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新氣象新作為

全國政協機關召開會議傳達學習全國兩會精神

2018年04月16日16:34    來源:人民政協報

全國政協機關3月23日下午在京召開會議傳達學習全國兩會精神,全國政協副主席兼秘書長夏寶龍出席並講話。

夏寶龍指出,今年的全國兩會,是在全國各族人民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的重要時刻召開的,是繼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之后全國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又一件大事。深入學習貫徹兩會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全黨全國人民的一項重要政治任務,也是人民政協和全國政協機關的重要政治任務。

夏寶龍強調,要認真貫徹落實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同志的要求,在全國政協機關興起學習貫徹兩會精神的熱潮,切實把思想統一到全國兩會精神上來。要原原本本學、貫通起來學、聯系實際學。要認真學習宣傳貫徹新修訂的憲法,切實增強尊崇憲法、學習憲法、遵守憲法、維護憲法、運用憲法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堅持憲法確立的國家指導思想不動搖,堅持憲法確認的中國共產黨領導地位不動搖,充分認識習近平總書記是全黨擁護、人民愛戴、當之無愧的黨的核心、軍隊統帥、人民領袖,是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國家的掌舵者、人民的領路人,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全黨的核心地位,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始終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認真學習宣傳貫徹新修訂的政協章程,嚴格依照章程組織開展政協履職活動,進一步提高工作水平,努力推動政協事業不斷創新發展。

夏寶龍指出,要扎實做好今年全國政協機關各項工作。全國政協機關是服務人民政協履職的政治機關。做好機關工作、發揮好機關的服務保障作用,對於人民政協貫徹落實兩會精神、履行各項職能至關重要,必須在提高工作質量上下功夫。要突出工作重點,聚焦專題議政性常委會會議、專題協商會、雙周協商座談會等重點協商議政活動,加強統一領導,集中資源力量,精心組織實施,務求取得實效﹔要堅持守土有責,落實責任,推動工作有序有效有力開展﹔要加強協調配合,團結協作,切實形成工作合力,凝聚起做好工作的強大正能量。

夏寶龍強調,要切實加強機關自身建設,按照習近平總書記對黨員干部提出的“信念過硬、政治過硬、責任過硬、能力過硬、作風過硬”的要求,按照全國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部署,以培養造就鐵一般信仰、鐵一般信念、鐵一般紀律、鐵一般擔當的干部隊伍為重點,全面加強機關各項建設。要把政治建設擺在首要位置,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要把能力建設作為基礎工程,著力提高工作的專業化、專門化、精細化水平﹔要把作風建設作為長期任務,嚴格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堅持馳而不息轉作風、改作風,著力打造風清氣正、求真務實、團結奮進的政協機關。

全國政協常務副秘書長潘立剛傳達了全國兩會精神。

全國政協副秘書長舒啟明主持會議。全國政協機關領導班子成員鄧宗良、常榮軍、劉佳義、劉家強,專委會駐會副主任田杰、侯建民、高波、叢兵、呂虹、金學鋒、陳惠豐,全國政協有關部級領導同志仝廣成、盧昌華、王勝洪、王國卿、庄國榮、凌振國、曉敏、顧伯平參加會議。(記者 呂巍)

(責編:宋美琪、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