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嚴查不作為亂作為突出問題

大連問責17名干部

2018年04月16日08:2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人民網大連4月15日電  (記者王金海)遼寧省大連市委近日召開全市干部警示大會,公開通報去年以來查處的7起黨員干部不作為、亂作為典型案例,對涉及的17名干部公開曝光問責。

  2016年12月,大連市部分檢車企業集體違法漲價,持續半年多時間未解決,群眾反映強烈,造成嚴重不良影響,大連市發展改革委黨組被問責。大連市委給予大連市發展改革委原黨組書記、主任顧強黨內嚴重警告處分,並給予相應組織處理﹔黨組成員、副主任慈元堂受到撤銷黨內外職務處分﹔臨時負責市物價局價檢分局全面工作的副局長王大濱受到黨內警告處分。

  大連市體育局黨組履行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不力被問責。2014年10月至2016年8月,體育局先后有21名黨員干部因違紀違法問題,受到黨紀政紀處分,其中6人被移送司法機關追究刑事責任。市體育局黨組在此期間選拔任用的8名干部均發生了違紀違法問題,造成嚴重不良影響。市體育局黨組書記、局長張運東不正確履行職責,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調整職務處理﹔原市體育局紀檢組組長朱麗履職不到位,受到黨內警告處分。

  大連金普新區環保局原黨組書記、局長王賀宏,大連產權交易所董事長、總經理、黨支部書記李曉光,大連市工商局企業注冊分局主任科員張俊杰、副主任科員孫丹丹等,所涉問題包括環境保護不力、不正確履行職責、失職失責、造假、亂作為、收受好處費等,均受到嚴肅處理。

  大連市委在通報中指出,目前一些地區、部門和單位仍然存在不作為、亂作為等突出問題,不僅嚴重損害人民群眾利益,也給大連營商環境帶來嚴重負面影響,嚴重損害黨和政府形象,必須對不作為、亂作為問題發現一起查處一起。


  《 人民日報 》( 2018年04月16日 11 版)

(責編:宋鶴立、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