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人社部召開直屬機關第十次黨的工作會議

部署二○一八年機關黨建工作

2018年04月13日13:36    來源:中國組織人事報

原標題:人社部召開直屬機關第十次黨的工作會議

  4月11日,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召開部直屬機關第十次黨的工作會議。會議的主要任務是,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全會精神,認真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部署2018年機關黨建工作。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黨組書記、部長張紀南出席會議並講話。

  張紀南強調,要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全面推進機關黨的政治建設、思想建設、組織建設、作風建設、紀律建設,把制度建設貫穿其中,深入推進反腐敗斗爭,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凝聚力量、狠抓落實,奮力開創機關黨建工作新局面,為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事業改革發展提供堅強保証。

  張紀南要求,必須旗幟鮮明講政治,堅決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增強黨性觀念,強化宗旨意識,提高政治站位,肩負起愛黨、憂黨、興黨、護黨的政治責任。必須多措並舉打造堅強戰斗堡壘,強化組織生活的經常性嚴肅性,以提升組織力為重點加強基層黨組織建設,以高素質專業化為重點建設信念堅定、為民服務、勤政務實、敢於擔當、清正廉潔的干部隊伍。必須持之以恆正風肅紀,下大力氣改進作風特別是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堅定不移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永葆共產黨人清正廉潔政治本色,進一步維護風清氣正的良好政治生態。特別要突出“嚴”“實”“長”“責”,堅持嚴肅態度嚴格標准嚴明紀律,從嚴治黨、從嚴治部﹔堅持求真務實,解決實際問題,抓出實際效果﹔堅持抓常抓長,健全作風建設長效機制﹔堅持權責一致、責任到人,以問責追責倒逼責任落實。

  會上,通報了2017年度部黨組民主生活會情況、司級干部年度考核情況,總結了2017年機關黨建工作情況,部署了2018年機關黨建工作。部黨組成員出席會議,部機關、駐部紀檢組處級以上黨員干部,部屬事業(企業)單位司級黨員干部、黨委(黨支部)委員及黨辦主任,離退休干部黨支部書記參加會議。(記者 吳葉柳)

(責編:宋鶴立、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