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山東萊西:黨建+產業 致富添動力

2018年04月13日08:1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人民網青島4月12日電  (潘俊強、孫鵬)“以前家裡比較困難,我老婆、兒子因為患病和殘疾基本沒有勞動能力。多虧村裡成立了合作社,現在我可以通過土地流轉賺租金和分紅,還能在園區裡打工掙工資,每年多賺1萬多塊錢呢。”山東萊西市南墅鎮東石格庄村村民呂錫暖高興地說。

  近幾年來,萊西市委市政府緊緊抓牢產業振興的“牛鼻子”,圍繞黨建+產業興旺這個重點,發揮黨員帶頭作用,以創建縣域經濟轉型升級示范園區為抓手,加快構建現代產業體系,為鄉村振興提供強有力的產業支撐。

  目前,萊西市正結合土地“三權分置”和集體產權制度改革,試點“黨組織+公司+合作社/村集體/農戶”土地運營模式,推廣“生產基地+中央廚房+餐飲門店”產銷模式,實現小農戶與大市場的有效對接,努力走出一條現代農業增值、村集體增收、農民致富的新路子。


  《 人民日報 》( 2018年04月13日 11 版)

(責編:宋鶴立、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