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尤權:推動我國新型政黨制度完善發展

2018年04月13日08:1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人民網北京4月12日電  (記者潘躍)中央統戰部12日在京召開紀念中共中央發布“五一口號”70周年多黨合作理論研討會。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統戰部部長尤權出席會議並講話,強調1948年中共中央發布“五一口號”是我國政黨制度史上的重大事件,要深入研究我國政黨制度的豐富內涵和重大意義,構建新型政黨制度理論體系。

  尤權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充分認識多黨合作為人民謀幸福、為民族謀復興這一初心和使命的歷史底蘊和時代要求,不斷夯實共同思想政治基礎﹔深刻理解多黨合作對馬克思主義的創造性運用、對中華傳統文化的營養汲取、對資本主義政黨制度的揚棄和超越,不斷增強制度自信﹔全面把握多黨合作凝聚共同意志、保持政局穩定、保障人民民主、實現人民根本利益等特點優勢,不斷提升制度效能﹔努力構建中國特色政黨制度理論體系,加強制度宣傳,講好中國故事。

  何維、邵鴻出席會議。各民主黨派中央有關負責同志,無黨派人士代表和有關專家學者參加會議。


  《 人民日報 》( 2018年04月13日 04 版)

(責編:宋鶴立、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