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警惕“賣瓦盆”式干部

2018年04月12日15:54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今年全國兩會上,有委員指出,有的干部寫文章、作報告刻意堆砌溢美之詞,大而空,假而虛,像“賣瓦盆的,一套又一套”。“賣瓦盆”式干部說起來一套一套,做起來不見成效,嚴重危害了黨群干群關系,影響了黨和政府的公信力。

公信不立,患莫大焉。“賣瓦盆”式干部,他們說一套做一套、台上台下兩個樣,究其本質是“官念”發生錯位,沒有解決好“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這個總開關的問題,從而誘發形式主義“復燃”,工作中一門心思琢磨著怎麼出成績、怎麼快提拔,熱衷於搞政績、造盆景,不怕群眾不滿意,就怕領導不注意。群眾的眼睛是雪亮的,對於這種浮躁之風、急功之欲,群眾看在眼裡、記在心裡,長此以往公權力很有可能遭遇公信力危機。

水能載舟,亦能覆舟。黨員干部要牢記共產黨人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的初心和使命,時刻保持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系,常懷憂患之思,常念人民之托,打掉內心的小算盤、樹立正確的政績觀,切實把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作為奮斗目標,從群眾的所盼、所憂、所急出發,樹立為民、務實、清廉的良好形象。

為官一任,造福一方。官場不是市場,需要的是實打實的奮斗,而不是“賣瓦盆”式的忽悠。當前,步入新時代的嘹亮號角已經吹響,組織部門要樹立正確的用人導向,不搞“唯數據論”、不“以數據取人”,堅持實績為先。黨員干部要牢固樹立正確的發展觀,既要做讓老百姓看得見、摸得著、得實惠的實事,也要做為后人作鋪墊、打基礎、利長遠的好事,以“釘釘子”精神落實中央各項決策部署,使之有效轉化成為人民群眾實實在在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李想)

(責編:高巍、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