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江西南昌滕王閣街道鐵街社區:搭平台 共參與 提升社區功能

2018年04月12日11:22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老娘舅”是南昌地區對於熱心鄰裡各種家長理短,關心幫助他人,主持公道的俗稱。

隨著城市街道社區區域化黨建工作的深入推進,滕王閣街道鐵街社區黨總支吸納了威望高,辦事公道,影響大的老黨員、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成立了“黨員老娘舅”活動服務室,搭建好了黨群聯絡橋梁,收集社情民意,化解矛盾糾紛,為黨組織有針對性、高效率地開展為民服務發揮作用,讓更多的人共同來參與。

自2016年4月成立”黨員老娘舅”活動服務室以來,共解決居民小區化糞池堵塞10起,拆除違章搭建4起,居民家中漏水引起的矛盾糾紛8起,車輛亂停亂放24多起。

有17戶居民聯名反映,勝利路60號眼鏡店違規裝修店面,改建房屋的結構,不顧樓上住戶的安全,差點引起居民群訪。社區‘黨員老娘舅’活動服務室,接到群眾的反映,第一時間與商家取得聯系,在全面掌握相關的情況后,及時召開了議事會,就居民提出的意見與建設方進行溝通,要求建設方在未答復前暫停施工,同時組織召開社區、建設方、商家、居民代表聯席會議,由建設方就居民提出的疑議進行答復與說明,詳細介紹了嚴格按照質檢部門規劃進行施工的情況,承諾施工期間做到安全、衛生、不擾民,取得了居民的諒解,避免了矛盾的發展。

最近,社區‘黨員老娘舅’活動服務室,利用轄區資源和單位資源,共駐共建,精心設置結對幫扶,健康保健,關注殘疾人、未成年人健康成長,充分調動熱心居民的積極性,共同參與社區建設和社區活動,讓更多的居民體會到社區的‘黨員老娘舅’活動服務室就是自己的娘家,有理評理的地方。

(南昌市東湖區滕王閣街道鐵街社區 涂冬妹供稿)

(責編:黃瑾、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