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陳希:為全面打好精准脫貧攻堅戰提供堅強組織保証

2018年04月12日08:2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人民網貴陽4月11日電  (記者盛若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組部部長陳希9日至11日在貴州省台江縣調研定點扶貧工作時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切實增強政治擔當,認真履行幫扶責任,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不斷提高脫貧質量、增強群眾獲得感,為全面打好精准脫貧攻堅戰提供堅強組織保証。

  陳希來到台江縣極貧鄉鎮方召鎮,察看食用菌菌棒廠,詳細了解產業發展、產銷對接等情況,詢問吸收多少貧困群眾就業、收入有多少。在方召鎮交汪村、反排村和排羊鄉富強村,察看鄉村旅游扶貧、苗族文化保護傳承和傳統民居改造提升情況,走訪慰問貧困戶,詢問扶貧政策、項目、資金落實得怎麼樣,生活還有什麼困難﹔深入了解村黨支部學習和活動開展情況、黨員發揮作用情況,鼓勵他們當好群眾的貼心人、脫貧的帶頭人。陳希還到縣民族中學和人民醫院,實地調研教育、醫療扶貧情況,看望支教、支醫人才,勉勵他們為貧困群眾幼有所育、學有所教、病有所醫多作貢獻。

  在與縣裡有關負責同志、扶貧工作組同志和基層干部群眾座談時,陳希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精准扶貧精准脫貧重要思想,帶著對黨的忠誠、為民的深情抓脫貧,推動中央脫貧攻堅政策精准落地,讓扶貧之心進一步熱起來、扶貧之行進一步實起來、扶貧之效進一步凸顯出來﹔大力推進鄉村組織振興,加強農村基層黨組織帶頭人和黨員隊伍建設,抓好扶貧干部培訓和貧困群眾技能培訓,把扶貧和扶志、扶智結合起來,激勵和引導貧困群眾靠自己努力奮斗改變貧困面貌。扶貧工作組要把脫貧攻堅作為分內職責,真蹲實駐、真情幫扶,幫助加強基層黨組織建設、培訓黨員干部、加大人才支持力度,全面完成定點扶貧任務。要以好作風推進脫貧攻堅取得好效果,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扑下身子、真抓實干、吹糠見米,扶持誰、誰來扶、怎麼扶、如何退,都要往實裡走、往深處做,做精准、做到位。要關心關愛扶貧干部,使他們全身心投入到扶貧工作中。

  《 人民日報 》( 2018年04月12日 04 版)

(責編:宋鶴立、秦華)
相關專題
· 黨的建設數據庫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