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不忘初心 牢記使命 作新時代“三個表率”——中央和國家機關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新氣象新作為

全國婦聯召開傳達學習全國兩會精神干部大會

2018年04月11日15:06    來源:女性之聲

全國婦聯召開傳達學習全國兩會精神干部大會

3月22日,全國婦聯召開傳達學習全國兩會精神干部大會。全國婦聯黨組書記、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宋秀岩出席並講話,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兩會精神,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上來,組織動員廣大婦女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大力弘揚偉大民族精神,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貢獻巾幗力量。全國婦聯副主席、書記處書記張曉蘭主持會議。

宋秀岩指出,過去五年黨和國家事業之所以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根本在於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在於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科學指引,在於習近平總書記作為黨中央核心和全黨核心的掌舵領航。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表決通過的憲法修正案,明確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國家政治和社會生活中的指導地位。習近平總書記全票當選為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軍事委員會主席,充分體現了黨的意志、人民意志、國家意志的高度統一,充分反映了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的共同心願,再次向全世界昭示,習近平總書記是全黨擁護、人民愛戴、當之無愧的黨的核心、軍隊統帥、人民領袖,是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國家的掌舵者、人民的領路人。各級婦聯組織要從政治的、全局的、戰略的高度,充分認識兩會的重大意義,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兩會期間發表的一系列重要講話特別是在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閉幕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強化“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提高政治站位,始終不渝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始終不渝維護習近平總書記核心地位、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始終不渝在政治立場、政治方向、政治原則、政治道路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宋秀岩要求,要推動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更加深入婦女人心,筑牢廣大婦女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的思想根基﹔大力開展憲法學習宣傳教育活動,引導廣大婦女增強憲法意識,爭做憲法的忠實崇尚者、自覺遵守者、堅定捍衛者﹔大力開展“巾幗心向黨·建功新時代”主題活動,引導婦女弘揚偉大民族精神,在社會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發揮好“兩個獨特作用”,創造無愧於新時代的巾幗新業績。

宋秀岩強調,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把聯系和服務婦女群眾作為婦聯工作生命線,認真履行婦聯組織基本職能。要貫徹黨中央關於深化改革的重大決策部署,緊緊圍繞保持和增強政治性、先進性、群眾性這條主線,以更大力度、更實舉措推動婦聯改革向縱深發展。要以貫徹兩會精神為動力,籌備開好中國婦女第十二次全國代表大會,把新時代婦女事業和婦聯工作推向前進。

會上,全國人大常委、全國婦聯副主席、書記處書記鄧麗,全國政協常委、全國婦聯原副主席、書記處書記趙東花分別傳達兩會精神。全國婦聯書記處同志、機關全體干部、直屬單位班子成員參加會議。

(責編:宋美琪、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