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不忘初心 牢記使命 作新時代“三個表率”——中央和國家機關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新氣象新作為

中央編辦室務會議暨理論中心組專題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扶貧開發戰略思想

2018年04月11日14:55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4月10日,中央編辦專題召開室務會議暨理論中心組學習會,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扶貧開發戰略思想,就進一步為扶貧工作提供體制機制保障、繼續做好定點扶貧工作進行研究部署。中央編辦主任張紀南主持會議。

張紀南指出,習近平總書記扶貧開發戰略思想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為社會主義思想的重要組成部分,充分體現了中國共產黨人以人民為中心,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的為民情懷和使命擔當,充分體現了馬克思主義政治家的系統思維、戰略思維、辯証思維和底線思維﹔深刻指明了扶貧開發的制度體系、政策體系、重點任務和工作要求。我們必須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扶貧開發戰略思想的精神實質和豐富內涵,進一步增強做好扶貧工作的責任感和緊迫感。

張紀南強調,必須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認真貫徹落實中央決策部署,強化為民情懷、使命擔當和責任意識,切實履職盡責、真抓實干、務求實效。一方面,要緊緊圍繞服務黨和國家脫貧攻堅大局,立足機構編制工作職能職責,著力加強扶貧機構建設和隊伍建設,為打贏脫貧攻堅戰提供體制機制保障。另一方面,要加強組織領導,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進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保証定點幫扶工作責任落實到位、資金管理使用規范、措施精准、作風扎實、紀律嚴明﹔要把黨的領導貫穿扶貧工作始終,加強組織保障,樹立鮮明的干部工作導向,激勵全辦黨員干部在完成黨的重大工作、服務人民群眾中砥礪品質,磨煉意志,錘煉作風,增長才干﹔要在機關黨員干部中積極倡導關心扶貧、支持扶貧、參與扶貧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

會上,各位辦領導和理論學習中心組成員、扶貧領導小組成員單位負責人分別發言,圍繞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扶貧開發戰略思想,結合機構編制工作職責,點面結合,求真務實,做好脫貧攻堅體制機制保障和定點扶貧工作,提出意見建議。大家表示,要更加旗幟鮮明講政治,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扶貧開發戰略思想,提高認識,勇於擔當,獻計獻策,把扶貧的為民情懷植入機構編制事業、植入黨員干部內心深處,把扶貧的使命職責扛在肩上,把扶貧的每項任務抓在手上、落到實處,全力以赴做好工作,促進扶貧工作邁上新台階。

(責編:宋美琪、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