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主題征文

學思踐悟十九大,青春筑夢獻中華

中共萬年縣委組織部 葉天生

2018年04月11日09:55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滄海橫流顯砥柱,萬山磅礡看主峰”,伴隨著習總書記氣勢恢宏、催人奮進的黨的十九大工作報告,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征程揭開了新的一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了新的時代。作為新時期的組工干部,我們要立足本職,好學真思,深刻領悟十九大精神的實質,學深學透,把十九大精神作為個人的行為導向,做一名合格的組工干部。

堅定信仰,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作為組工干部,必須堅守信仰,對黨忠誠,用科學理論武裝頭腦,,補足“精神之鈣”,點亮“信仰之燈”,擰緊“總開關”,做到心無雜念、德無雜質、行不亂章,堅守共產黨人的精神家園。同時要加強黨性修養,在大是大非面前要政治堅定,立場鮮明,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與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堅決抵制各種錯誤思想影響、堅決同各種錯誤思潮作斗爭,永葆共產黨人政治本色。

本領過硬,做業務上的帶頭人。作為組工干部,要有本領恐慌意識。俗話說:“沒有金剛鑽,不攬瓷器活”。組工干部是黨的事業的推動者和實施者,過硬的業務本領是推動黨的事業發展的基本保障,因此,組工干部要加強業務學習,給自己“充電”,掌握最新的工作理論與方法,在工作中勤思考、多鑽研,對習近平新思想和十九大精神要吃透弄懂,做到坐下來能寫,站起來能講,走出去能干。做組織的“活字典”、“百事通”,真正成為組工業務領域的行家裡手。

作風優良,做紀律上的廉潔人。作為組工干部,要繼承和發揚老組工人的清貧質朴、勤奮敬業、嚴謹細致的優良作風,高標准嚴要求,始終保持昂揚的斗志和工作的熱情。同時要有紀律意識,嚴於律己守底線。面對各種不正之風的干擾和誘惑,要保持頭腦清醒。常懷敬畏之心,自覺接受組織的監督、群眾的監督和輿論的監督,切實將自己的言行擺在制度的籠子裡,放在陽光的房子中,坦蕩做人、干淨做事,清廉無欲,一身正氣。

“揚鞭策馬征程急,放眼神州氣象新。”新征程已然開啟,新時代已經來臨。習總書記強調:“隻有把人生理想融入國家和民族的事業中,才能最終成就一番事業。”作為新時代的組工干部,我們側耳聆聽,響應召喚,與祖國同行,為人民奉獻,用激揚的青春,洒辛勤的汗水,在實現中國夢的生動實踐中書寫青春華章!

(責編:黃瑾、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