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落筆不等於落地

張志鋒

2018年04月08日08:1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日前,湖北某市統一印制《工作手冊》,取代過去不同部門印制的《工作日志》《工作紀實》等4個本子。市委負責人說:少點虛頭巴腦的東西,多去干事創業,精簡小小筆記本只是開始。

  必要的記錄,有助於工作。但在一些地方,不少部門“各捏各的眼”,分別印制不同筆記本,都強調自己很重要,要求基層干部“工作留痕”,並納入檢查考核。這樣一來,干部每天揣著好幾個本子,有些人不管事情做沒做,先設法完成“家庭作業”再說。筆跡龍飛鳳舞,足跡缺泥少土,看似忙忙碌碌,其實都是在做“表”面文章。

  說得再完美,不干都是空的。筆記再漂亮,終究只是停留在紙上。那些成天隻關注記錄的人不要忘了,落筆不等於落地。留下筆跡,不如留下足跡。


  《 人民日報 》( 2018年04月08日 01 版)

(責編:宋鶴立、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