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不忘初心 牢記使命 作新時代“三個表率”——中央和國家機關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新氣象新作為

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舉辦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思想專題輔導講座

2018年04月06日15:30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4月3日,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舉辦中央和國家機關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專題輔導講座,邀請全國人大常委、監察和司法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徐顯明圍繞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思想和新修改的憲法作專題輔導報告。中央和國家機關110多個部門和單位的機關黨委、普法辦負責同志以及基層黨組織書記、黨員干部500余人參加。

報告會上,徐顯明深刻闡釋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思想的核心內容和重大意義,對中央關於此次憲法修改的指導思想、遵循原則和主要內容等進行了深入解讀。講座在中央和國家機關黨員干部中產生了熱烈反響。大家普遍認為,講座非常及時、非常解渴,對學習理解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思想的深刻內涵和新修改憲法的核心要義很有幫助。有的同志談到,通過聆聽講座,更加深刻地認識到憲法修改是黨和國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反映了時代需要和人民意願,對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具有十分深遠的意義。有的同志認為,對憲法的修改充分體現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優勢,必將有力推動我國社會主義法治建設。大家紛紛表示,作為中央和國家機關的黨員干部,一定要帶頭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思想,帶頭學習宣傳和貫徹落實憲法,自覺將憲法精神體現到具體工作中,融入到日常行為裡,做新時代憲法的忠實崇尚者、自覺遵守者和堅決捍衛者。

這次專題輔導講座是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組建后的第一場講座,也是去年中直機關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專題輔導系列講座的第五場。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將繼續舉辦專題輔導講座,推動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往深裡走、往實裡走、往心裡走。

(責編:任一林、萬鵬)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