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青海省制定出台實施意見 推動社會組織黨建水平全面提升

2018年04月06日15:03    來源:青海日報

原標題:我省制定出台實施意見 推動社會組織黨建水平全面提升

近年來,我省各地各領域社會組織快速發展,已成為黨的基層組織建設的重要領域,為推動我省社會組織黨建工作水平全面提升,日前,省委辦公廳印發實施意見,部署加強社會組織黨的建設工作。

意見指出,堅持黨的領導與社會組織依法自治相統一,把黨的工作融入社會組織運行和發展過程,更好地組織、引導、團結社會組織及其從業人員,深入實施社會組織黨建工作“擴面提質工程”,推動社會組織黨建工作水平全面提升,充分發揮社會組織黨組織戰斗堡壘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要健全社會組織黨建工作管理體制和工作機制,依托省、市(州)、縣黨委組織部門,組建非公經濟和社會組織黨建工作機構,完善社會組織黨建指導體系,各級民政、司法、教育、工商等部門落實指導行業系統社會組織黨建工作責任。有業務主管單位的,由業務主管單位領導和管理,接受非公經濟和社會組織工委工作指導。律師、注冊會計師、注冊稅務師等行業黨建工作,由各級司法、財政、稅務等部門結合業務監管工作加強指導,行業黨組織統籌負責本行業社會組織黨建工作。

意見要求,推進社會組織黨的組織和黨的工作有效覆蓋。本著應建盡建的原則,按單位、行業、區域等建立黨組織,努力實現全領域覆蓋。拓展社會組織黨組織和黨員發揮作用的途徑,圍繞社會組織健康發展、貼近職工群眾需求、突出社會組織特點等開展黨組織活動。緊扣黨員實際創新教育管理服務,貫徹從嚴要求提高組織生活質量。意見強調,要切實加強社會組織黨務工作者隊伍建設,按照守信念、講奉獻、有本事、重品行的要求,選優配強黨組織書記,充實壯大黨務工作者隊伍,做好黨建工作指導員派駐工作,提升黨務工作者能力素質,強化管理和激勵,使社會組織黨務工作者干事有平台、待遇有保障、發展有空間。(實習記者 莫昌偉)

(責編:任一林、萬鵬)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