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不忘初心 牢記使命 作新時代“三個表率”——中央和國家機關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新氣象新作為

陳一新:扎實推進二季度各項工作落實見效 啟動戰略性全局性引領性十大問題對策研究

2018年04月04日08:38    來源:中國長安網

原標題:陳一新在中央政法委機關全體干部大會上強調 扎實推進二季度各項工作落實見效 啟動戰略性全局性引領性十大問題對策研究

中央政法委秘書長陳一新4月2日主持召開中央政法委機關全體干部大會。他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帶頭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持黨對政法工作的絕對領導,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講政治、敢擔當、抓改革、強隊伍,推進二季度各項工作落實見效,啟動戰略性、全局性、引領性的十大問題對策研究,推動重點工作有成效、難點問題有突破,為開創新時代政法工作新局面作出新貢獻。

陳一新強調,要把旗幟鮮明講政治貫徹到政法工作各方面和全過程,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堅定地在政治立場、政治方向、政治原則、政治道路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堅決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要嚴守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徹底肅清周永康流毒,切實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要把確保黨執政安全作為維護政治安全的根本任務,切實增強政治警覺性和政治鑒別力,堅定不移維護國家政治安全,維護社會大局穩定,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陳一新強調,要大力加強調查研究,深刻把握新時代政法工作的根本要求、根本任務、根本動力、根本基礎,組織開展習近平政法思想研究、黨對政法工作絕對領導的實現形式研究、總結提煉新時代“楓橋經驗”、基層社會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研究、防范打擊涉眾型經濟犯罪的政策策略研究、推行領導干部每月下基層大接訪制度等戰略性、全局性、引領性的十大問題對策研究,努力提高推進新時代政法工作的政策策略水平和工作能力水平。

陳一新要求,要認真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繼續抓好司法體制改革各項措施落實,積極協調推進政法口機構改革,扎實抓好中央政法委機關的機構改革,推動政法改革邁上新台階。要加快推進基層社會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不斷提高社會治理的社會化、法治化、智能化、專業化水平。要縱深推進全面從嚴治黨,以政治建設為統領,以作風建設為抓手,以推動工作落實為著力點,加強機關干部隊伍建設,加強過硬政法隊伍建設,切實把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五個過硬”要求落到實處,為做好新時代政法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中央政法委副秘書長陳訓秋、景漢朝、白少康、雷東生出席會議。中央政法委機關全體干部參加會議。

(責編:宋美琪、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