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將奉獻作為組工干部的畢生追求

——學習楊漢軍事跡有感

2018年04月04日16:03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連日來,全國上下被一位“獅子型”干部的事跡深深感動著。楊漢軍,湖北省武漢市委原常委、組織部部長。2017年8月9日22時30分,因突發心臟病,楊漢軍的生命在55歲永遠定格。楊漢軍用於自勉的“把官做淡、把事做精、把人做大”的座右銘,永遠定格在每一名組工干部的心中。

把官做淡,隻因深情系於群眾。“組織部管黨建管干部管人才,怎麼又來管物業?”“紅色物業”推開之處,很多人對楊漢軍是不理解的。但,群眾利益無小事,楊漢軍偏要“大官”管“小事”。他把掃樓道、換燈泡、修水管這些小事,通通融入城市基層黨建需要解決的問題。用真情啟動的“紅色引擎工程”,打通了服務群眾最后“一步路”,並在全國城市基層黨建工作經驗交流座談會上得到中組部的點贊。

把事做精,隻因職責重於泰山。習近平總書記曾強調:“干部干部,干是當頭的,既要想干願干積極干,又要能干會干善於干”。楊漢軍的品格恰恰像“獅子”一樣,勇於進取、敢打敢拼。選拔“獅子型”干部,也正是他選人用人的創新舉措。他把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好干部”標准,完美融入百名“獅子型”干部選拔,培育了一批忠誠干淨、思想解放、思路開闊、敢於擔當的優秀干部,樹立了“有為才有位”的正確用人導向。

把人做大,隻因初心始於忠誠。作為一名組織部長,肩負管干部管黨員管人才的重要責任。身處高位,楊漢軍時刻秉持敬畏之道,不敢懈怠半分。在他生命的最后十幾天,他輾轉亞歐5城、行程18000公裡、參加公務活動24場、平均一天三場推介會,兩天換一個城市……是什麼樣的動力讓楊漢軍無法停止忙碌的腳步?是黨和人民給予組工干部的信任!是組工干部回報黨和人民的忠誠!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揮淚始干。作為一名組工干部,楊漢軍把奉獻當成了自己最高的價值取向和人生追求。他付出的是汗水,是寶貴的生命。而收獲的是尊敬,是責任的傳承。而這傳承,正是一代又一代組工干部對初心的堅守、對使命的擔當。

(漠河縣委組織部 許崴)

(責編:高巍、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