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用“政治導航” 圓“復興之夢”

中共定邊縣委常委、組織部長 王乃彪

2018年04月04日15:45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黨的十九大將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寫入黨章,正式確立了這一思想的歷史地位和現實指導意義,成為我們黨一切工作的思想武器和行為指南,為黨和國家事業發展提供了根本遵循。

始終堅持維護核心找准定位。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領導全黨全國人民解決了過去許多長期想解決而沒有解決的難題,辦成了許多過去想辦而沒有辦成的大事,校正了黨和國家前進的航向。我們每名黨員干部都要深刻領會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是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的根本保証,堅決把維護核心作為首要政治任務,在深學、細照、篤行中不斷增強政治定力,在思想上、情感上認同核心、服從核心,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要對標核心,及時校准行動方向,同心同德,同向同行。

始終堅持思想武裝指引方向。思想是行動的先導,理論是實踐的指南。黨的十九大把黨的政治建設作為一項重要戰略部署來推進,因此,廣大黨員干部必須旗幟鮮明講政治,大張旗鼓講黨性,始終堅持正確的政治航向。這就決定了黨員干部必須將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來落實,堅持在學懂弄通做實上狠下功夫,真學真信真用,內化於心,外化於行,真正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新思想上來。一方面要創新方式學,做到“頂天立地”。既要“上接天線”,認認真真“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掌握思想原旨,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覺悟。又要“下接地氣”,把自己擺進去,從實際出發,上下結合、學深悟透,在認識上不斷深化、行動上真正落實。另一方面要緊盯目標學,激發內生動力。聚焦新時代黨員干部“政治過硬、本領高強”的新要求,把學習成效轉化為鍛造主觀世界、提升政治能力的思想自覺,轉化為增強“八大本領”,實現“五個過硬”的力量之源。

始終堅持使命擔當躬身踐行。黨的十九大報告指出:“中國共產黨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幸福靠奮斗,興邦靠實干。正所謂“這能力那能力,不落實就等於沒能力﹔千忙萬忙,不抓落實就是瞎忙”。我們必須用好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這一經過實踐檢驗的強大思想武器,分析問題、解決問題。持續鍛造敢擔當的寬肩膀、能成事的真本領、重實干的硬作風,切實聚焦重點、破除卡點、找准切點、攻克難點,確保方向不跑偏、措施不落空、成效不打折。

新思想引領新時代,新時代呼喚新作為。黨員干部務必要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引領和新時代宏偉藍圖的指引下,時刻以奮斗的姿態、不變的初心,決勝的勇氣,匯聚成不可戰勝的磅礡力量,不斷用實際行動書寫人民滿意的時代答卷。

(責編:高巍、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