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新時代全面從嚴治黨進行時——中央和國家機關學懂弄通做實黨的十九大精神

國家體育總局召開做好巡視工作專題會

2018年04月02日09:10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央第三巡視組對國家體育總局的巡視工作正在全面展開。為進一步嚴肅政治紀律、支持配合巡視組共同做好巡視工作,3月28日國家體育總局召開做好巡視工作專題會。總局局長、黨組書記苟仲文主持會議,駐總局紀檢組組長、黨組成員李建明,黨組成員、局長助理杜兆才出席會議,總局各部門、各單位黨政主要負責同志,中國足球協會、中國籃球協會、各改革試點項目協會負責人參加學習。

會上,苟仲文傳達學習了人民日報文章《干擾巡視就是對抗組織》,專門就進一步嚴肅政治紀律、支持配合巡視組共同做好巡視工作提出明確要求。

苟仲文指出,要深刻認識巡視工作的重要意義。充分認識黨中央決定把總局列為十九屆中央第一輪巡視單位,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體育事業的高度重視,對體育總局黨組和黨員干部的關心愛護,是對總局黨風廉政建設的“把脈問診”、政治生態的“綜合會診”,也是對黨員干部特別是黨員領導干部的“全面體檢”,更是總局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和推進體育改革發展的一次重大機遇。確保巡視任務順利完成,是黨中央交給中央巡視組和總局黨組的共同政治任務,總局系統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務必要進一步提高思想認識,不斷增強接受監督和自我監督的意識。

苟仲文要求,要堅決支持和積極配合巡視工作。切實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覺和使命擔當,正確對待、堅決支持巡視工作。認真落實《被巡視黨組織配合中央巡視工作規定》,加強協作配合,為中央巡視組開展工作提供有力保障。黨組同志要以身作則,強化“四個意識”,帶頭支持配合巡視工作,帶頭查找自身存在的問題,帶頭如實向巡視組反映情況,同時要督促分管部門和領域做好配合工作﹔各部門各單位黨組織及其負責人要切實履行主體責任,把積極配合巡視組工作作為當前一項重要政治任務,及時如實地提供巡視組所需要的各類材料,客觀公正地向巡視組匯報情況、反映問題,不包庇、不隱瞞、不袒護發現的領導干部違紀違法問題,不阻攔、不回避、不敷衍干部群眾反映的問題﹔廣大黨員干部要堅持黨性原則,敢於直面問題、勇於反映問題,支持巡視組深入了解問題。

苟仲文強調,要嚴格遵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始終嚴守紀律規矩的底線,對黨忠誠老實,對組織說真話、道實情。無論任何人,都決不允許打探巡視消息、干擾巡視工作,決不允許提供虛假材料、隱匿問題線索,決不允許耍手段玩計謀、躲避巡視監督,決不允許存有僥幸心理、對抗組織審查。一旦出現這些現象,總局將堅持“零容忍”的態度,發現一起、查處一起,點名曝光、問責到底。

(責編:宋美琪、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