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不忘初心 牢記使命 作新時代“三個表率”——中央和國家機關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新氣象新作為

深入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

團中央部署全團開展“青年大學習”行動

2018年03月28日13:33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日前,共青團中央發出通知,部署全團開展“青年大學習”行動,把深入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作為首要政治任務和核心業務,通過構建“導學、講學、研學、比學、踐學、督學”六位一體的學習體系,推動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青年中入耳入心,引導廣大青年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切實增強“四個意識”、樹立“四個自信”,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

通知要求,要強化導學,堅持領導帶頭學、培訓引導學和指導基層學相結合。要強化講學,做好面對面宣講、集中性宣講和分類宣講活動。要強化研學,廣泛深入開展調研,提升理論研究水平,積極組織主題研討活動。要強化比學,廣泛開展青年學習答題和競賽,發揮好榜樣示范引領作用,並引導青年在今昔對比、中外對比中深化學習。要強化踐學,動員廣大青年在踐行文明新風的行動中提升素養、在深入基層一線的實踐中錘煉本領、在創新創業創優的奮斗中實現價值,創造新業績、建功新時代。

通知強調,要強化督學,進行經常性督導,分階段開展學習檢驗,把開展“青年大學習”行動的成效作為對各級團組織考核評價的重中之重,推動學習行動落細落實、取得扎實成效。

(責編:宋美琪、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