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不忘初心 牢記使命 作新時代“三個表率”——中央和國家機關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新氣象新作為

全國總工會中國勞動關系學院:新時代 新起點 新台階

2018年03月23日09:45    來源:中直黨建網

中國勞動關系學院是全國總工會直屬、全國總工會與教育部共建的普通本科院校。學校高度重視精神文明建設,專門成立精神文明建設領導小組,每年撥付20萬元創建經費,文明創建工作取得扎實進展,連續多年被評為“首都文明單位標兵”和“中直機關文明單位”。

一是以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首要政治任務,全面加強黨的建設。學校黨委迅速動起來、深入學起來、現場講起來、特色亮起來、主動教起來、扎實干起來,把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與堅持社會主義辦學方向、完成立德樹人的根本任務緊密結合,與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緊密結合,與實現學校的辦學目標和“十三五”發展規劃緊密結合,扎實做好學校各項工作。

二是以全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會議精神為引領,培育師生深厚勞動情懷。學校黨委認真貫徹落實全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會議精神,堅持黨的辦學方針,高度重視意識形態工作,形成了“一把手”親自抓、負主責的工作機制。制定了《學校黨委關於加強和改進新形勢下思想政治工作的實施意見》,提出了加強和改進新形勢下學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思路、方法和舉措,取得了顯著成效。

三是以人才培養為核心,推動學校教學科研工作全面發展。學校以人才培養為核心,進一步提升辦學水平。制定學校“十三五”發展規劃﹔圓滿完成工會干部培訓任務﹔打造新型智庫“勞動關系與工會研究中心”,成立“大國工匠與勞動模范”研究所等研究機構﹔拓展國際學術合作交流﹔加強師資隊伍建設和干部隊伍建設﹔進一步改善教學條件,努力創建美麗校園、平安校園。

四是以師生為本,不斷強化服務意識,提高服務水平。堅持校領導接待日制度﹔大力支持工會干部培訓教師赴基層企業工會調研﹔數字化校園信息門戶上線運行﹔加強主流校園文化陣地建設,提升校園文化氛圍﹔加大投入,為畢業生就業創造有利條件。

(責編:宋美琪、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