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不忘初心 牢記使命 作新時代“三個表率”——中央和國家機關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新氣象新作為

全國總工會權益保障部:共創和諧集體 竭誠服務職工

2018年03月23日09:44    來源:中直黨建網

舉辦經典誦讀活動

全國總工會權益保障部緊緊圍繞黨和國家工作大局和工會工作全局,研究探索新形勢下工會權益保障工作改革創新方向,切實維護職工的勞動經濟權益。部門狠抓支部建設和精神文明建設,打造了一個朝氣蓬勃、團結和諧、開拓務實、善打硬仗的堅強戰斗集體,得到了上級領導和各方面的充分肯定。

一是建立完善黨支部,充分發揮黨支部戰斗堡壘作用。部門成立以來,認真貫徹黨的各項方針政策,嚴格執行黨內政治生活准則。高度重視“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定期組織召開民主生活會﹔開展集體學習、黨課教育,將領導同志講黨課與其他黨員“微黨課”相結合,激發全體黨員學習的主動性和積極性。注重發揮黨小組作用,以黨小組為單元開展各項黨內活動,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

二是加強組織領導,把文明單位創建擺上重要位置。領導干部認真履行“一崗雙責”,一手抓業務,一手抓隊伍建設。組織全體黨員參觀“砥礪奮進的五年”等大型主題展覽﹔開辟支部活動宣傳專欄﹔組織全體黨員為困難職工子女捐款捐物。充分發揮部門分工會和青年小組的作用,通過黨建帶工建、團建,在部門內部營造群策群力、干事創業、風清氣正的良好氛圍。

三是重視思想教育,努力提高干部職工的綜合素質。高度重視對干部職工的思想教育。定期組織開展政治理論和業務知識學習,請外出學習和基層鍛煉的同志為全體黨員介紹學習鍛煉情況和體會感受。充分發揮處級以上干部經驗豐富的優勢,通過“傳、幫、帶”,幫助青年干部盡快成長、成才。

四是關心職工生活,淨化工作環境。部門領導班子關心干部職工的日常生活,努力為大家辦實事、做好事、解難事。為生活遇到困難的同志送溫暖、並幫助想辦法、解決問題,對休病假、生育假的同志及時探望,組織過集體生日,讓大家感受到集體的溫暖。工作間歇,部門領導帶頭開展文化體育活動,參加健步走活動、機關舉辦的運動會、大合唱等各項活動。

團員青年參觀焦庄戶地道戰遺址

(責編:宋美琪、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