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不忘初心 牢記使命 作新時代“三個表率”——中央和國家機關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新氣象新作為

人民日報社海外版:牢固樹立“四個意識” 擦亮品牌創新發展

2018年03月23日09:43    來源:中直黨建網

人民日報社海外版編委會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和十九大精神,認真學習、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始終自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與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嚴格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切實負起了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在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有效的進展。

一、擦亮品牌形象。2016年初,海外版實現了歷史上首次改版擴版。2016年底在全球各個印點實現了全彩色印刷。我們強化陣地意識,精心組織言論,《望海樓》評論專欄圍繞熱點敏感問題,敢於交鋒、適時亮劍,回擊錯誤觀點,澄清模糊認識,彰顯中國立場,闡發中國主張,有效發揮了“增信釋疑、凝心聚力”作用。

二、探索融合發展。海外版包括“一報一網兩微一端”在內的“融媒體傳播矩陣”已經初步形成。海外網日均頁面瀏覽量達1400萬,日均獨立訪問300萬,在中央媒體網站中排名第七。“學習小組”“俠客島”作為擁有很高知名度的新媒體品牌,受到境內外媒體和讀者的廣泛關注,文章和觀點經常被外媒轉載和引用,受到中央領導高度肯定。

三、拓展海外合作。海外版用“造船出海”“借船出海”“組船出海”三種形式,推動海外合作、擴大海外影響。目前,海外綜合發行量超過100萬份。舉辦的海外華文新媒體高峰論壇,匯聚了4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近400名海外華文媒體負責人、知名僑領和作者讀者代表,已初步建立起覆蓋全球的華文媒體聯盟。

四、規范廣告發行。按照中央要求和編委會部署,將廣告經營移交人民日報傳媒廣告公司,自身不再從事廣告經營活動。切實杜絕了有償新聞、有償不聞、新聞敲詐等現象。

五、進一步加強團隊建設。一是切實加強編委會自身建設,推動各部門、各支部深入開展“三嚴三實”、“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活動。二是加強制度建設,嚴格隊伍管理。三是切實加強干部隊伍建設。四是海外版領導對精神文明建設高度重視。五是反腐倡廉工作常抓不懈。

舉辦廚藝大賽

(責編:宋美琪、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