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不忘初心 牢記使命 作新時代“三個表率”——中央和國家機關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新氣象新作為

全國總工會法律工作部:彰顯工會法律特色 開展文明創建活動

2018年03月22日13:29    來源:中直黨建網

  全國總工會法律工作部圍繞中心、服務大局,以法治思維法治方式開展文明創建活動,成效顯著。

  一、業務工作力爭上游

  一是強化依法維權。近三年來,參與了30余部涉及職工切身利益的法律法規的制定和修改,從源頭上保障職工權益。充分發揮勞動法律監督職能,積極提供法律援助服務,切實維護職工的合法權益。二是加強法治宣傳。順應信息時代要求,打造“兩微一端”新媒體宣傳陣地,提高工會普法社會影響力。中國工會普法微博被評為“十大最具親和力政務微博”和“工會新媒體百強”。“勞法聚焦”微信公眾號榮獲工會新媒體百強。網易號“勞法聚焦”榮獲“最佳內容政務網易號”嘉獎。三是打造服務品牌。聯合有關部委開展“尊法守法?攜手筑夢”服務農民工活動,運用法律手段維護農民工權益,切實加強對農民工的人文關懷,構建和諧勞動關系。

  二、團隊建設凝心聚力

  一是加強學習交流。建立“三一學堂”學習交流平台,邀請專家舉辦專題講座,定期組織集體學習,開展節日文化主題活動,開闊思路、拓展視野。二是促進隊伍團結。自覺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努力形成敬業專業、認真嚴謹、優質高效的良好作風。堅持和倡導“一盤棋”思想,增強大局觀念、團隊意識,凝心聚力、齊力共擔,圓滿完成各項任務。三是增強服務意識。充分發揮法律專業特長,服務工運事業、服務領導決策、服務職工群眾、服務機關各部門。為機關各部門舉辦法律講座,提供個案咨詢、合同審查等法律服務50余次。牽頭成立全總機關法律服務志願者協會,倡導志願服務精神。

  三、環境建設和諧美好

  一是提倡節能減排。以實際行動響應建設節約型社會的號召,從自身做起,嚴格落實節電措施,注重節約紙張。二是倡導健康生活。積極參加機關組織的各類健康講座,強化疾病預防意識,學習、交流健康知識。在全總機關健步走比賽中名列榜首。三是美化工作環境。內務管理規范有序,室內整潔干淨,個人物品擺放規整。

(責編:宋美琪、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