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不忘初心 牢記使命 作新時代“三個表率”——中央和國家機關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新氣象新作為

中央政法委機關黨員干部認真收聽收看習近平主席在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閉幕式上的重要講話

2018年03月22日13:20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3月20日上午,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在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閉幕會上發表重要講話。中央政法委機關全體黨員干部一致表示,堅決擁護習近平主席重要講話。習近平主席重要講話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內涵豐富、感情真摯,令人感動、令人振奮,催人奮進,必將極大地激發和凝聚起全黨全國各族人民的澎湃偉力,萬眾一心共赴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新的長征。

中央政法委機關組織全體黨員干部收聽收看了習近平主席在閉幕會上發表重要講話的實況報道。大家一致認為,習近平主席的重要講話,熱情謳歌了創造中華文明、書寫中國歷史的偉大中國人民,深刻論述了中華民族在幾千年奮斗歷程中培育、繼承、發展起來的偉大民族精神,全面闡明了新時代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宏藍圖的治國方針和重大任務。講話飽含著對人民、對國家、對民族的深厚感情,充分體現了習近平主席博大深沉的人民情懷、家國情懷、民族情懷、天下情懷,具有激蕩風雲的恢宏氣勢和震撼人心的磅礡力量,為全黨全國各族人民指明了奮斗方向,是實現黨的十九大確立的新時代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宏偉目標的行動指南。

大家一致表示,黨的十八大以來,面對復雜多變的國際形勢和艱巨繁重的國內改革發展任務,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勵精圖治、攻堅克難,以巨大的政治勇氣和強烈的歷史擔當,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推動黨和國家事業取得了歷史性成就、發生了歷史性變革,引領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當今中國,經濟發展,政治昌明,社會穩定,人民幸福,創造了令國際社會高度贊譽的人間奇跡。這一切,最根本的在於有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有習近平總書記這個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領航掌舵,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科學指引。習近平總書記不愧為黨的核心、軍隊統帥、人民領袖,不愧為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掌舵人、13億多中國人民的領路人。

大家一致表示,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中國人民滿懷豪情、意氣風發走進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今天,我們比歷史上任何時期都更接近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目標,比歷史上任何時期都更有信心、有能力去實現這一目標。要幸福就要奮斗。我們要更加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始終堅持人民立場,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牢固樹立執法司法為民宗旨,始終為人民利益和幸福而勤奮工作,努力讓人民群眾在每一起執法辦案中感受到公平正義,為人民安居樂業、社會安定有序、國家長治久安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責編:宋美琪、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