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不忘初心 牢記使命 作新時代“三個表率”——中央和國家機關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新氣象新作為

全國總工會機關黨員干部認真收聽收看習近平主席在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閉幕式上的重要講話

2018年03月21日09:46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2018年3月20日,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圓滿閉幕,習近平主席發表重要講話。全國總工會黨組高度重視收聽收看習近平主席在閉幕式上的重要講話,全總黨組書記、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李玉賦要求全總辦公廳、全總機關黨委組織做好收聽收看工作。全總機關各級黨組織採取各種形式組織收聽收看,並通過個人自學、座談討論、體會交流等形式,引導機關黨員干部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主席重要講話精神。全總機關黨員干部懷著激動心情踴躍參加,部分黨員干部在機關第三會議室集中收看了電視直播,其他黨員干部在本單位會議室收看了電視直播。

機關黨員干部紛紛感言,習近平主席以激昂的語調、飽滿的情感,講述了偉大的人民和偉大的民族精神,讓人心潮澎湃、熱血沸騰。講話貫穿思接千載、視通萬裡的寬廣視野,運用歷史唯物主義揭示歷史規律,深刻論述中國人民的偉大創造和偉大精神,發出了奮進新時代的進軍號令。講話充滿對中華文明的自豪、對中國人民的深情、對中國發展的自信,充分展現當代中國共產黨人的雄心壯志,必將極大振奮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的精氣神,匯聚起團結奮斗的磅礡力量。廣大黨員干部深信,有著偉大民族精神的托舉,有著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有著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科學指引,我們偉大的國家、偉大的民族,一定能夠無往而不勝。

機關黨員干部一致認為,習近平主席在講話中強調“始終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始終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始終為人民利益和幸福而努力工作”“必須始終堅持人民立場,堅持人民主體地位,虛心向人民學習,傾聽人民呼聲,汲取人民智慧,把人民擁護不擁護、贊成不贊成、高興不高興、答應不答應作為衡量一切工作得失的根本標准,著力解決好人民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等重要論述,充分體現了習近平主席質朴真摯的為民情懷,也是全體黨員干部的應有情懷,我們將牢記習近平主席的囑托,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始終把職工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更好地發揮工會組織的橋梁紐帶作用,充分激發廣大職工主人翁精神,切實承擔起引導職工聽黨話跟黨走的政治責任。

機關黨員干部一致認為,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是我國進入新時代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會議通過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修正案》,確立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國家政治和社會生活中的指導地位,為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提供有力憲法保障﹔習近平總書記當選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體現中國共產黨、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國人民解放軍領導人“三位一體”領導體制的制度安排,為實現黨的十九大描繪的宏偉藍圖筑牢堅實的政治根基、組織根基。這次會議體現了黨的主張、人民心聲、國家意志的高度統一,增進共識、振奮精神、鼓舞干勁,有力地推動黨和國家事業承前啟后、繼往開來。

機關黨員干部一致表示,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主席重要講話精神和全國兩會精神,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定 “四個自信”,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始終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堅持增強“三性”、去除“四化”,不斷深化工會改革,扎實推進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把工會組織建設得更加充滿活力、更加堅強有力,進一步建立完善“聯系廣泛、服務職工”的工會工作體系,更好地履行維護職工合法權益基本職責,把全國億萬職工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不懈奮斗。

(責編:宋美琪、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