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不忘初心 牢記使命 作新時代“三個表率”——中央和國家機關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新氣象新作為

中國作協舉辦基層黨務干部培訓班

2018年03月21日08:49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2018年3月14日至15日,中國作協機關黨委舉辦基層黨務干部培訓班,著力強化黨務干部隊伍政治建設、思想建設。培訓班由機關黨委常務副書記李霄明主持。機關黨委副書記、人事部主任李梅,機關紀委書記陳德龍,各黨總支、黨支部副書記、委員及中國作協主管社團黨組織負責同志共56人參加了學習。

培訓期間,大家認真學習了中央黨校劉炳香教授所作的《學習十九大黨章,堅定不移全面推進從嚴治黨》專題輔導講座,觀看了《共產黨人的黨性與黨性修養》視頻教學片,圍繞如何做好基層黨建工作、加強黨風廉政建設和社團黨建工作開展學習討論。大家一致認為,黨的政治建設是黨的根本性建設,決定了機關黨的建設方向和效果。黨章是黨的總章程,是黨的根本大法。加強黨務干部隊伍建設首先要加強以學習黨章、遵守黨章、貫徹黨章、維護黨章為主要內容的政治思想建設,永葆政治本色,真正將黨章黨紀黨規內化於心、外化於行,自覺在政治立場、政治方向、政治原則、政治道路上與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大家表示,作為基層黨務干部要帶頭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堅定理想信念,牢固樹立“四個意識”,用黨的創新理論成果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要認真履行黨務工作者職責,以嚴格黨內政治生活為著力點,教育、凝聚黨員隊伍,努力發揮基層黨組織的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各支部紀檢委員結合紀律檢查工作提出,要以更高的標准、更嚴的要求約束自己,帶頭加強黨性修養,帶頭擔當盡責,認真履行監督執紀問責職責,把全面從嚴治黨的各項要求落實到各項工作之中。中國作協主管社團黨組織負責人表示,要認真執行《中國作協主管社團黨建工作實施細則(試行)》,增強黨建工作的實效性,進一步發揮文學社團團結聯系廣大作家、文學工作者的橋梁紐帶作用。

李霄明結合機關黨委年度工作,就進一步抓好基層黨建提出四點要求:一要突出政治引領。中國作協各級黨組織要按照中央要求,把政治建設作為黨的根本性建設,進一步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教育引導黨員干部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二要牢固樹立黨章意識。始終把黨章作為各級黨組織的根本遵循和黨員干部的行動指南,牢記黨的宗旨,堅定理想信念,時刻牢記第一身份是共產黨員,第一職責是為黨工作。三要抓實基層組織建設。認真貫徹落實黨建工作責任制、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和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嚴格執行“三會一課”等黨內組織生活制度,扎實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按照中央直屬機關工委和中國作協黨組要求,把我們的基層黨組織建設成為黨旗高高飄揚的堅強戰斗堡壘。四要進一步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各級黨組織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文藝思想,緊緊圍繞作協中心工作,切實加強能力建設,黨務干部帶頭增強“八項本領”。要結合本單位本部門工作實際,著力加強黨員教育,豐富學習形式,組織激勵黨員干部無私奉獻、崗位建功,推動各項工作再上一個新台階。

(責編:宋美琪、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