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不忘初心 牢記使命 作新時代“三個表率”——中央和國家機關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新氣象新作為

團中央書記處召開會議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三中全會精神

2018年03月20日09:48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2018年3月2日上午,團中央書記處常務書記賀軍科同志主持召開團中央書記處會議,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三中全會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意見。團中央書記處同志出席會議,中央紀委駐中華全國總工會機關紀檢組副組長熊燕、團中央各部門主要負責同志列席會議。

會議認為,黨的十九屆一中全會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以更大的決心和力度推進改革,以永遠在路上的韌勁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和反腐敗斗爭,以更實更硬的舉措有效應對和化解風險,開局亮麗,得到了全黨全國各族人民的高度贊譽和衷心擁護。

會議認為,深化黨和國家機構改革是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一場深刻變革,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改革再出發、永遠在路上的責任擔當,充分彰顯了習近平總書記運籌帷幄、堅毅果敢的領袖風范。黨的十九屆三中全會作出深化黨和國家機構改革的重大決策部署,是我們黨在新時代推進偉大社會革命的必然要求,也是我們黨勇於自我革命的重要體現,對於完善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更好發揮我國社會主義制度優越性、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意義。

會議認為,將深化群團組織改革作為黨和國家機構改革的重要組成部分,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包括共青團在內的群團組織和群團工作的高度重視。黨的十九屆三中全會將形成聯系廣泛、服務群眾的群團工作體系作為深化黨和國家機構改革的目標,在統籌黨政軍群機構改革中將深化群團組織改革作為重要部分進行專門部署,充分體現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群團改革和工作的重要思想,與正在推進的包括共青團在內的各群團組織機構改革的精神實質一脈相承,進一步堅定了改革的信心、明確了改革的方向。

會議指出,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會精神上來,堅定不移把共青團改革進行到底,真正把共青團建設得更加充滿活力、更加堅強有力,不斷鞏固和擴大黨執政的青年群眾基礎。共青團必須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堅決擁護、認真落實黨的十九屆三中全會作出的決策部署,充分認識群團組織在黨政軍群這一黨和國家機構體系中應當發揮的重要作用,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群團改革和工作的重要思想,進一步以自我革命的精神、隻爭朝夕的狀態、勇於擔當的作為推進共青團改革再出發,著力增強政治性、先進性、群眾性,認真轉職能、轉方式、轉作風,更好發揮共青團作為黨的助手和后備軍、黨和政府聯系青年的橋梁和紐帶作用。

按照團中央書記處的安排部署,團中央直屬機關各黨支部召開專題學習會,組織全體黨員干部認真學習黨的十九屆三中全會精神,把思想統一到全會精神上來,堅決擁護全會作出的各項重大決策部署,不折不扣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責編:宋美琪、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