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內蒙古自治區直屬機關2018年黨的工作會議召開

2018年03月20日09:27    來源:內蒙古機關黨建

原標題:自治區直屬機關2018年黨的工作會議召開

  3月19日,內蒙古自治區直屬機關2018年黨的工作會議召開,自治區黨委常委、秘書長,直屬機關工委書記羅永綱出席會議,他代表自治區黨委和直屬機關工委向全區機關黨建工作者表示慰問和衷心感謝,並發表講話﹔自治區直屬機關工委常務副書記高慧廣主持會議並作工作報告,自治區黨委組織部部務委員史良同志到會指導,自治區直屬機關工委副書記王君、狄瑞珍,自治區直屬機關紀工委書記方瑛,自治區直屬機關工委副巡視員韋佔飛出席會議,自治區各部委辦廳局機關黨委、紀委和盟市直屬機關工委負責人及自治區直屬機關工委全體黨員干部共300多人參加了會議。

  這次會議的主要任務是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和自治區黨委工作部署,以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為統領,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全會和習近平總書記參加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內蒙古代表團審議時的重要講話精神,以及自治區黨委十屆三次、四次、五次全委會議精神,深入落實黨的建設、黨風廉政建設、意識形態工作主體責任,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不斷提高黨的建設質量,全面總結2017年自治區直屬機關黨的工作,安排部署2018年工作。

  羅永綱強調,區直機關各級黨組織要牢牢把握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這個主題主線,把握精髓實質、做好融會貫通,不斷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參加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內蒙古代表團審議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引向深入。要牢牢把握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高質量發揮好政治建設的統領作用,抓好以黨支部為核心的基層黨組織建設,做到圍繞中心、服務大局,持續推進正風肅紀工作,不斷開創新時代機關黨建工作新局面。要牢牢牽住壓實責任這個“牛鼻子”,切實加強組織領導,著力形成機關黨建齊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努力為“建設亮麗內蒙古,共圓偉大中國夢”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高慧廣回顧總結了2017年自治區直屬機關黨的工作,安排部署了2018年的工作任務,並就貫徹落實這次會議精神提出三點要求:一是與會同志要把這次會議精神,特別是羅永綱同志的重要講話精神及時向黨組(黨委)匯報,研究提出貫徹落實會議精神的措施。二是機關黨委的同志要認真學習研究會議精神,結合本單位實際,安排好今年機關黨的工作,抓好各項工作任務的落實。三是機關黨委要把會議精神傳達到所屬基層黨組織,把會議確定的任務和主要工作要求傳達到全體黨員。要按照中央和自治區黨委的要求,按照羅永綱同志的重要講話精神,扎實推進機關黨的工作。

  又訊:3月19日,自治區直屬機關工委召開座談會,與全區各盟市直屬機關工委書記進行了座談交流。自治區直屬機關工委常務副書記高慧廣主持會議,自治區直屬機關工委副書記王君、狄瑞珍,自治區直屬機關工委副巡視員韋佔飛出席座談會,工委各部門負責同志參加了座談會。座談會上,各盟市直屬機關工委負責人圍繞如何落實黨的建設、黨風廉政建設、意識形態工作主體責任、機關黨建工作如何服務中心、建設隊伍,怎樣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實施好“北疆先鋒”工程,深化好“雙建雙創”活動,抓好機關黨委建設和黨支部標准化建設,提高機關黨的建設質量,開創“活力黨建”新局面進行了廣泛深入的座談交流,並匯報交流了各盟市直屬機關黨的工作典型經驗和做法,明確了今年的工作重點。

  會議要求,要把黨的建設擺在首要位置,堅決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把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黨的建設根本任務,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樹牢“四個意識”。要進一步落實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加強宣傳思想工作,充分發揮黨內學習的理論武裝和政治教育功能,推進機關精神文明建設。要著力提高機關黨的建設質量,全面加強組織建設。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實施“北疆先鋒”工程,加強“互聯網+黨建”工作,努力開創機關“活力黨建”新局面。

(責編:高巍、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