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把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落到實處

2018年03月20日08:39    來源:光明日報

原標題:把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落到實處

  黨的領導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最大優勢,是實現經濟社會持續穩定健康發展的根本政治保証。我們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抓好兩會精神的貫徹落實。

  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強化“四個意識”,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堅定不移地貫徹落實黨的路線方針政策,黨中央提倡的堅決響應,黨中央決定的堅決執行,黨中央禁止的堅決不做,確保財政工作始終沿著黨中央確定的正確方向前進。

  完善強化財政黨建工作機制。圍繞發揮黨員領導干部示范引領作用、黨員干部模范帶頭作用和黨支部戰斗堡壘作用,壓緊壓實主體責任、監督責任和“一崗雙責”,扎實推進政治生活、政治文化、政治生態建設。嚴格執行民主集中制,健全和完善制度,加強制度的執行、問效、追責。圍繞更好地發揮財政在國家治理中的基礎和重要支柱作用,健全財政系統、財政財務的縱向橫向聯動機制,堅定堅決支持服務黨和國家機構改革工作,加快建立現代財政制度。

  提升財政隊伍履職能力。把干部隊伍能力建設放在黨的建設的重要位置,抓好學習培訓、管理考核等關鍵環節,加強財政干部預算管理能力、政策落實能力、績效提升能力、風險防范能力、廉潔自律能力建設,不斷提高依法理財、民主理財、科學理財的水平,造就一支忠誠干淨有擔當的干部隊伍。

  聚力增效服務中心大局。深入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經濟思想,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聚力增效落實積極的財政政策,提高財政資金、財政政策、財政項目的使用績效,統籌支持做好穩增長、促改革、調結構、惠民生、防風險各項工作,把黨的各項方針政策落到實處,以服務高質量發展的成效來體現黨領導財政工作的成果。

   (記者王昊魁整理)

(責編:黃瑾、閆妍)
相關專題
· 政治建設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