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不忘初心 牢記使命 作新時代“三個表率”——中央和國家機關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新氣象新作為

中國科協科普部:相促相長,爭創一流

2018年03月19日15:01    來源:中直黨建網

  中國科協科普部長期深入開展文明單位創建,形成精神文明建設和業務工作相促相長、爭創一流的良好局面。

  組織領導堅強有力,思想政治工作細致扎實。深入學習和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堅定“四個意識”“四個自信”,認真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積極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將其納入部門文化建設和經常性、群眾性、社會性科普活動中,把精神文明建設作為部門建設和業務發展的重要內容。

  融合推進精神文明建設和科普業務工作,帶動全體干部職工爭創一流。認真履行全民科學素質綱要實施工作辦公室職責,統籌推進科普工作,提升全民科學素質。實施“互聯網+科普”行動,打造“科普中國”品牌,生產優質科普資源近15TB,近3年累計瀏覽、傳播量達163億人次。建立科普快速反應機制,九寨溝地震48小時內推出百余篇科普作品,累計瀏覽量超5600萬人次。強化科技館體系建設,支持138家科技館免費開放。圍繞公眾關切開展綠色核能等主題科普活動,以“創新驅動發展,科學破除愚昧”為主題舉辦全國科普日活動,參與公眾超2億人次。在香港回歸20周年之際舉辦“創新驅動成就夢想”科技展,有效增強香港同胞的國家認同和民族復興信心。

  著力打造身心健康、積極向上的部門文化。科普部認真履行各項規章制度,加強合同管理、項目履約評估、法務建設等規范化管理,積極開展社會公德、職業道德、家庭美德、個人品德教育,組織干部參加學雷鋒、綠化植樹、黨員幫扶等公益活動,出現重大自然災害時能夠第一時間為災區捐款捐物並組織提供應急科普服務和科普資源,堅持為干部職工解難題、辦實事,培養工會文體骨干,形成身心健康、積極向上的部門文化氛圍。

(責編:宋美琪、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