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不忘初心 牢記使命 作新時代“三個表率”——中央和國家機關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新氣象新作為

中央編辦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三中全會精神

2018年03月19日14:58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黨的十九屆三中全會召開后,中央編辦把學習貫徹全會精神作為當前首要政治任務,迅速抓緊抓實。中央編辦主任張紀南主持召開室務會議,集中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全會上的重要講話和《中共中央關於深化黨和國家機構改革的決定》,並召開專門會議,就落實中央改革決定作出具體動員和安排部署。3月1日和16日,兩次召開理論中心組專題學習會,圍繞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決定》精神以及中辦《關於嚴明紀律切實保証黨和國家機構改革順利進行的通知》要求,結合當前專項工作,集中開展研討。

大家一致認為,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從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全局的戰略高度出發,作出深化黨和國家機構改革的重大政治決策,這是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的一項重大舉措,是新時代全面深化改革的一項重大舉措,對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具有十分重大的現實意義和深遠的歷史意義。

大家一致表示,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會精神上來,深刻認識深化黨和國家機構改革的重大意義,准確理解和把握深化改革的指導思想、總體思路和目標任務,增強責任感使命感,緊緊抓住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這個根本點,堅決貫徹黨中央的決策部署。

張紀南同志強調,機構編制部門要切實增強“四個意識”,提高政治站位,在時代背景下、在更高層次上認識深化黨和國家機構改革的重要性和緊迫性。要著眼具體改革方案的實施,加強對重點難點問題的研究、預測和把握,加強各項工作的協調配合,保質保量按期完成中央交辦的工作任務。要著眼長遠,堅持長期學、系統學、整體學,自覺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十九屆二中、三中全會精神全方位地統領和指導機構編制工作。要順應新時代要求,強化責任擔當,講政治、促三轉、強本領,借勢借機借力推進工作,提升機構編制工作政治水平、政策水平和專業化水平。要加強當前各項工作的請示報告,嚴格紀律要求,發揚嚴謹細致的工作作風,平穩有序推進各方面工作。

(責編:宋美琪、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