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共產黨人要奮斗更要群體奮斗

2018年03月19日15:27    來源:青海日報

原標題:共產黨人要奮斗更要群體奮斗

  新時代是一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永遠奮斗的時代。伴隨新科技、新手段、信息化、智能化的快速發展,個人如何才能不被社會淘汰,人類如何才能不被機器人替代,已然成為急需解答、亟待解決的重大命題。一年之計在於春。新時代的建設者個個精神抖擻、干勁十足,擼起袖子、扑下身子,狠抓落實、真抓實干,努力奮斗、大步向前。奮斗的決心和信心不言而喻,筆者認為,群體奮斗才是新時代共產黨人奮斗的“真諦”。

  理解奮斗是堅持群體奮斗的基礎和前提。新時代帶來了新機遇,好政策孕育著好未來,大擔當造就出大作為。藍圖已經繪就,關鍵在於落實。而落實的過程,正是奮斗的過程。新時代共產黨人的奮斗當是為實現“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共同目標而去戰勝各種困難,挑起各種擔子,承擔各種責任,用心工作、盡力忙碌,這個過程是累並快樂的。新時代的奮斗有著雙重意義,既是通過自己的努力與付出,提升個人綜合能力、實現自我價值的“小幸福”,又是為推動社會前進發展做出貢獻、為服務群眾受到尊重的“大幸福”。所以,我們絕不能在最好的時代、最該奮斗的歲月虛度光陰。

  共產黨人的奮斗不是“單槍匹馬”,而是群體奮斗。“眾人拾柴火焰高”。社會是一個群體,很多事情光靠一個人“單槍匹馬”的奮斗是不可能實現的,必須依靠群體的力量。共產黨人的事業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為群眾謀福祉的“大藍圖”,更當如此。我們要善做“加法”,在工作力量上堅持“1+1大於2”,在工作狀態上堅持加倍努力,加速度奮斗,在工作思路上堅持加強協作,加深感情。新時代理應是一個群體奮斗、群體成功的時代。共產黨人要常懷群體奮斗意識,萬眾一心,眾志成城,吳越同舟,甘苦與共,以共產黨人該有的奮斗姿態跨入新時代。

  群體奮斗沒有終點,隻有起點。時代在變,初心不變。共產黨人惟有用群體奮斗,才能還原黨員本色。共產黨人的群體奮斗堅持得好,“螞蟻效應”才能產生得快。我們常說“人心齊,泰山移”,應該說“小”不是“弱”的代名詞,“大”也不是“強”的代名詞,隻有團結的群體才是最有力量的,隻有奮斗的群體才是最有希望的。生命不息,奮斗不止。共產黨人要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實現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繼續奮斗,就必須將群體奮斗擘畫為新時代新使命的永恆坐標,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汗往一處流,匯成一股無堅不摧的力量,干出新業績,成就新輝煌。(雷 磊)

(責編:馬媛、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