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不忘初心 牢記使命 作新時代“三個表率”——中央和國家機關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新氣象新作為

新聞出版廣電總局中國國際廣播電台:強化媒體責任 創新國際傳播 講好中國故事

2018年03月16日09:17    來源:中直黨建網

中國國際廣播電台(簡稱國際台)使用65種語言全天候向世界傳播,是全球使用語種最多的國際傳播機構。國際台牢牢把握正確方向,認真履行職責使命,國際傳播實效不斷提升,精神文明創建工作取得突出成果。

一、深入學習宣傳貫徹十九大精神,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持把深入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首要政治任務。台分黨組認真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堅定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堅持政治家辦台,認真落實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

二、講好中國故事,中國優秀文化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有力弘揚。向海外講好中國故事,特別注重中國優秀文化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傳播。融媒體產品“春風習習”、品牌節目《你好,中國》引起海外受眾熱烈反響。“感知中國”全球知識競賽、“中美大學生對話”等文化交流推廣活動取得良好效果。全景式立體化呈現黨的十九大盛況,營造了團結奮進的輿論氛圍。

三、創新傳播理念,國際傳播實效不斷提升。堅持母語傳播、本土傳播、融合傳播、合作傳播的理念,使用對象國家和地區母語覆蓋全球98%以上的受眾,在海外建有100家左右整頻率電台、29家節目制作室和4115家聽眾俱樂部,有效傳播中國聲音。

四、加強隊伍建設,和諧進取的團隊文化不斷強化。重視思想道德建設,打造富有凝聚力的職工之家。建立“崗位首席”等人才培養機制﹔舉辦“喜迎十九大,感受新變化”等主題征文活動﹔舉辦新聞採編、外文翻譯等技能練兵競賽﹔舉辦“我與國際台100個青春故事”征集展示活動﹔開展“最美家庭”評選以及家風家教格言征集活動。

五、履行社會責任,精神文明共建活動深入推進。連續11年開展“電波牽手山裡娃”愛心助學活動﹔組織赴革命老區開展“為孩子朗讀”公益活動﹔在老撾等國持續開展“送電影”“送醫藥”活動﹔注冊志願者隊伍近1000人,常年堅持參加社會志願服務工作,樹立了國家媒體的良好社會形象。

(責編:宋美琪、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