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不忘初心 牢記使命 作新時代“三個表率”——中央和國家機關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新氣象新作為

牢記使命 開拓創新

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中央電視台:譜寫新時代精神文明創建新篇章

2018年03月16日09:12    來源:中直黨建網

中央電視台是國家電視台,是黨和人民的喉舌,是重要的新聞輿論機構和思想文化宣傳陣地。2016年2月19日,習近平總書記視察中央電視台,對中央電視台的發展建設提出殷切希望。全台職工按照總書記要求,堅持“央視姓黨、絕對忠誠”,在精神文明宣傳和自身精神文明建設上取得了豐碩成果。2017年,再次評為全國文明單位,並獲得中直機關文明單位標兵殊榮,充分發揮了文明單位的先進典型示范引領作用。

中央電視台忠誠履行新聞輿論工作“48字職責使命”,在宣傳上把講政治放在首位,牢固樹立“四個意識”,深入宣傳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圓滿完成了紀念建黨95周年、紀念建軍90周年、十九大等主題主線和重大宣傳報道任務。大力弘揚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創辦推出了《感動中國》、“尋找最美”系列等大型活動,在全社會選樹了一大批道德榜樣和時代楷模。制作播出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主題公益廣告《今天,我們這樣愛國》等公益廣告超過500支,總時長約6000小時。創新推出《中國詩詞大會》《朗讀者》等文化類節目,傳承和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很好地發揮引領導向、凝心聚力、成風化人的作用。

中央電視台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特別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首要政治任務,不斷加強黨員干部的思想政治道德教育。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工作導向,廣泛開展各種形式的送溫暖慰問活動和職工文體活動,幫扶病困職工,豐富職工精神文化生活。積極履行社會責任、熱心公益事業,打造公益品牌“愛心驛站”,系列公益活動為幫扶對象募集了數千萬元公益基金。在計劃生育、無償獻血、愛國衛生、綠化美化、交通安全、治安消防綜合治理等方面,工作成效顯著,成績斐然,連續多年榮獲中直機關交通安全先進單位、北京市愛國衛生紅旗單位、總局計劃生育和無償獻血標兵單位等先進榮譽稱號。

(責編:宋美琪、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