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基層黨建>>機關黨建

梅花叢中流動的“紅袖章”

——南京地稅“黨員志願者”宣傳稅收新政在行動

2018年03月15日08:29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三月春風暖,金陵梅花開。近期, 素有“天下第一梅山”之稱的南京梅花山鮮花盛開,暗香涌動,吸引著大批中外游客和市民踏春賞梅。3月11日,一群身著稅務制服佩戴 “黨員志願者” 紅袖章的南京地稅干部在賞梅的人海中多格外醒目,當導游、講“稅收”新政、猜燈謎、體驗“刷臉”納稅等等, 流動的“紅袖章”成了游客心目中一道靚麗的風景。

“近期,江蘇地稅電子稅務局通過推出‘刷臉’交個稅等系列服務,讓廣大納稅人切身體會到高質量信息化辦稅帶來的方便和快捷。”“黨員志願者” 任佳邊熱情講解邊向游客演示。

“中國稅務0K!‘刷臉’交稅方便,讓我們也來試一試麼?”一對來自捷克共和國的情侶佩特拉和盧卡斯聽了任佳的介紹,當即便拿起手機,嘗試中國的“黑科技” 。

“阿姨,你們說的稅收是什麼呀?環保稅又是什麼啊?”

“叔叔,近些年,我們學校多次組織‘稅收帶來家鄉美’征文,我的作文還獲了獎。”

“黨員阿姨,你們的‘紅袖章’真漂亮,我長大了也要當稅官,為國聚財。”……

在梅花山頂的博愛閣,數十名參加課外活動的中央路小學、石鼓路小學和北京東路小學的學生們圍著“黨員志願者”睜著好奇的大眼睛,不停地問道。

“黨員志願者”徐海玲邊拉著小學生邊指著滿山盛開的梅花激動地說:“同學們,稅收就是國家的收入,國家有了稅收,就能建設好家園,還是明亮的教學樓。環保稅呢,是國家用來保護我們環境的,我們的家鄉也能更加的美麗。”學生們聽后掌聲喝彩,爭著佩戴印有“稅收帶來家鄉美”小紅幅,在花海中當起“小小稅收宣傳員”。

“原來環保稅是針對那些高污染高排放的企業征收的,4月1日迎來首個征稅期。你們‘黨員志願者’放棄假日休息,義務到景區宣傳環保稅新政,鼓勵企業科學生產節能減排,共同守護好綠水青山的美麗家園,流動的“紅袖章”成了南京國際梅花節裡一道靚麗的風景。我要將剛拍攝的視頻在朋友圈裡轉播,讓更多朋友了解環保知識,同時也為南京‘黨員志願者’點贊!”在南京高校工作的張女士細聽了“黨員志願者”們的講解,翹起大拇指欣喜地說道。

“梅花山與梅花節已經成為古都南京一張響亮的“城市名片”。我們借台唱戲,常態化、多形式地組織“黨員志願者”到景區向廣大游客和市民傳遞黨的聲音、宣傳稅收新政,舞台大、傳播廣、效果也好。”志願者服務隊女隊長李明明對此充滿信心。

夕陽西下,流動的“紅袖章”與滿山梅花相映成輝,折射出稅收給古都金陵帶來的美麗與富饒。

(孫軍、李帥威)

(責編:高巍、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