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不忘初心 牢記使命 作新時代“三個表率”——中央和國家機關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新氣象新作為

經濟日報社總編室:緊抓黨建 精化業務 創建文明

2018年03月14日14:48    來源:中直黨建網

經濟日報社總編室,是經濟日報編委會領導下的編輯部中樞和核心部門。近年來,總編室認真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持續創新開展各項黨建工作,緊抓黨建,精化業務,將文明創建工作不斷推向深入。

一、扎實、深入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總編室2017年年初研究部署並安排了全年的學習計劃,繼續開展學習《黨章》、《關於新形勢下黨內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則》、《中國共產黨黨內監督條例》等文件﹔就習近平總書記“7.26”重要講話、大型爭論專題片《將改革進行到底》開展集中學習討論。黨的十九大之后,又掀起了學習宣傳貫徹十九大精神的熱潮。

二、積極組織集體活動,增強集體凝聚力向心力戰斗力。總編室策劃組織開展多種形式的組織活動。集體到北京市門頭溝區平西情報交通聯絡站紀念館參觀學習。組織觀看《建軍大業》《不忘初心 繼續前進》《大國外交》《法治中國》《巡視利劍》等愛國主義主題影片、政論專題片,開展了紅色經典集體誦讀活動,並進行學習交流。

三、將文明創建工作與實際工作相結合,增強集體戰斗力。總編室以文明創建工作帶動業務精化提升,高質量完成中央交辦的重大宣傳任務,高水平推出一系列重頭經濟報道,高效率做好版面版式的改進創新,高強度推進體制機制的調整優化,在新聞報道、品牌建設、體制優化、隊伍培養、媒體融合發展諸方面取得顯著成績。今年以來,推出了“砥礪奮進的五年”“有溫度的改革”等專欄,承擔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金磚國家領導人廈門會晤”等編輯工作,全方位展示黨的十八大以來黨中央治國理政的偉大成就。

四、以文明創建帶動作風建設。在工作作風方面,總編室的紀律意識繼續增強,有了任務不推脫,遇見困難往前沖,有了空位往上補,相互補台,相互鼓勁,不把問題留給下一個環節。習慣成自然,傳統不變色,久而久之總編室成員給報社留下了“特別能吃苦、特別能戰斗、特別能包容”的印象。

(責編:宋美琪、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