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不忘初心 牢記使命 作新時代“三個表率”——中央和國家機關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新氣象新作為

中國日報社服務中心:堅持以人為本 樹立新時代服務形象

2018年03月13日14:30    來源:中直黨建網

中國日報社服務中心主要負責報社樓宇物業綜合服務、公共設備設施的運行維護、員工飲食服務保障、公務用車保障和基建工程管理。服務中心強化服務質量、提升服務品質,發揮后勤保障全天候服務作用,為報社主業工作順利開展保駕護航。

一、創新實踐主題,開展“文明窗口創建”活動,爭創“服務先鋒崗”。

全體員工展現出優質的職業素養,以科學、文明、規范、高效為核心,樹立牢固的服務意識、過硬的服務質量、形成井然的工作秩序。在文明窗口創建中,中心領導干部帶頭,部門骨干響應,各級員工參與,形成了上下聯動的良好氛圍。管理人員下到一線,進入工作流程之中,用心輔導、手把手指導。創建活動相繼出台創建標准與考核要求的簡明文本,使窗口單位的員工對服務場所環境標准、流程標准、質量標准、禮儀標准和團隊協同配合五項內容做到了應知應會、熟練運用,同時也為工作考核提供了量化依據。

二、深化學習,注重以黨建為抓手,促進整體工作的穩步推進。

貫穿建設基層服務型黨組織,把服務擺在更加突出位置,把學習、服務、創新有機統一於基層黨組織建設全過程。開展“聽勞模報告,學身邊榜樣”的主題黨課活動,通過先進代表講授黨課,引領支部黨員發揮先鋒模范作用,為持續提升服務質量再立新功。

三、凝聚力量,開展特色活動,促進部門隊伍團結。

(一)開展談心活動,廣納善言、凝聚人心。以黨小組為單位開展談心活動,做到了談者誠心、聽者虛心、雙方交心,談心活動架起了溝通的橋梁,拉近了心靈的距離,消除了工作隔閡。

(二)組織全體黨員來到河北省淶源縣黃土嶺戰役遺址開展“迎接十九大、重溫紅色經典”主題黨日活動,進一步推進黨員干部革命傳統教育及愛國主義教育,夯實基層基礎,打造一支“永不走的工作隊”。

(三)積極參與“恆愛行動”公益活動,將對新疆各族兒童的關愛編織成圍巾、帽子等愛心作品,獻給新疆少數民族地區的兒童。

(責編:宋美琪、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