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不忘初心 牢記使命 作新時代“三個表率”——中央和國家機關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新氣象新作為

中國出版集團中國美術出版總社:傳承人美精神 建設美好生活

2018年03月13日14:29    來源:中直黨建網

一是不斷加強學習,提高干部職工隊伍整體素質。認真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制度化常態化,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建立黨員活動室,印發黨員証,為黨員購買學習輔導材料,把履行黨建主體責任納入評議考核。舉辦編輯出版、業務管理、營銷崗位培訓和藝術講座,打造人美學院學習品牌。抓群眾性精神文明創建活動,每年開展創建“文明部室”,爭做“文明職工”、“文明職工標兵”活動。

二是多方面關心職工群眾,創建和諧友善的文明單位。做好幫扶互助基金會工作,開展“送溫暖”活動,幫扶困難職工,看望生病職工,給職工送生日賀卡及慰問金。關心職工生活,保障職工食堂的衛生和飯菜質量。購買健身器材,建立職工健身廣場,組織做工間操。建立職工書屋,組織職工書畫作品展,努力營造企業文化氛圍。關心關愛女職工,建立媽咪小屋,為喂奶女職工提供方便。參加“恆愛行動”,為新疆少數民族家庭編織衣物。

三是強化品牌意識,不斷加強企業文化建設。建設“出版的人美、教育的人美、美術的人美、數字的人美”。舉辦“東升杯”全國連環畫征稿大賽,推動連環畫走向國際市場。在全國中小學建設100所“人美美育學堂”,提升品牌影響力。強化精品圖書,設立官方微博、微信等網絡平台,加快新媒體融合。參加公益活動,向韜奮基金會、西藏自治區、海南三沙市、陝西咸陽等捐贈圖書72188冊,共計110萬碼洋。

四是規范企業經營管理,促進出版主業穩步發展。弘揚“中正大雅,朴真至美”的人美精神,努力打造集美術出版、期刊經營、美術教育、新媒體融合的大美術出版產業,建設美術出版國家隊。打造六條產品線,實現傳統美術出版企業的轉型升級,在經濟效益增長的同時,取得良好的社會效益。嚴格選拔干部,堅持公開、公平、公正原則,堅持競聘上崗,履行黨風廉政建設主體責任。

(責編:宋美琪、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