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不忘初心 牢記使命 作新時代“三個表率”——中央和國家機關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新氣象新作為

中直機關第三批首都學雷鋒志願服務站(崗)、示范站(崗)授牌儀式暨座談會在中國勞動關系學院召開

2018年03月13日14:24    

2018年3月6日上午,中直機關第三批首都學雷鋒志願服務站(崗)、示范站(崗)授牌儀式暨座談會在我校北京校區508教室隆重召開。中直工委宣傳部副部長、巡視員、中直文明辦主任吳清彬,全總機關黨委副書記郝成崗,學校副校長劉麗紅出席座談會。中直機關各單位文明辦負責人及獲獎代表參加了座談會。會議由吳清彬主任主持。

會前,學校黨委書記屈增國、副校長劉麗紅熱情接待了吳清彬主任一行,並陪同參觀了“雷鋒精神走進新時代”主題收藏展和我校志願文化展。此次主題收藏展共展出關於雷鋒同志的600余件珍貴資料,每件資料都講述著雷鋒故事、傳遞出雷鋒精神。志願文化展生動展出我校志願服務活動的圖片和獲獎情況,充分展示了新時代大學生的志願精神與青春風貌,得到與會領導的充分肯定。

會上,吳清彬主任在講話中,對中直機關各單位開展學雷鋒志願服務工作提出三點要求:一是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提高對做好志願服務工作的思想認識。二是要以立足崗位、奉獻社會為主題,廣泛開展學雷鋒志願服務活動。三是要積極組織,注重實效,以實際行動展示中直機關文明形象。他希望大家以此次授牌儀式為契機,不斷總結經驗,進一步推動中直機關精神文明建設和學雷鋒志願服務工作邁上新台階。

劉麗紅副校長在講話中,代表學校對中直機關各單位代表的到來表示歡迎,並對獲獎單位表示祝賀。她指出,學雷鋒志願服務是建設和諧社會的強大助推力量,是高校立德樹人的重要文化載體,是青年成長成才的內在需求動力,並鼓勵大家努力為新時代志願服務工作做出積極貢獻。

 

會上,中直機關表彰了第三批首都學雷鋒志願服務站(崗)、示范站(崗),各獲獎單位代表圍繞志願服務工作進行了熱烈交流和討論。我校團委書記戰帥向與會代表介紹了我校青年志願者協會學雷鋒志願服務的經驗做法。在12家獲評單位中,我校共榮獲7個服務站(崗)、示范站(崗)稱號。其中,校團委青年志願者協會獲“首都學雷鋒志願服務示范站”稱號,勞動關系系、安全工程系和法學院青年志願者協會獲“首都學雷鋒志願服務示范崗”稱號,經濟管理系、網絡信息中心、工會學院青年志願者協會獲“首都學雷鋒志願服務崗”稱號。(來源:中國勞動關系學院網站)

(責編:宋美琪、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