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如皋地稅:“學做貫通”踐行“十九大”精神

2018年03月12日10:04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遵照習近平總書記“學習十九大精神,關鍵要實”的重要指示,南通市如皋地方稅務局注重引導稅務干部聯系實際學、帶著問題學,學做結合,知行合一,推動和引導基層干部在學懂弄通上出成效,在做實做好上出成果。

學思聯動,注重把握著力點。如皋地稅局理論中心學習組邀請全國“基層理論宣講先進個人”姚呈明同志為全體黨員干部作“劃時代的盛會 新征程的指南”十九大專題解讀報告會,組織集中交流研討和專題知識測試,引導黨員干部原原本本讀報告、學原文、悟原理,用十九大精神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切實做到真學、真懂、真信、真用。開展黨組成員送黨課,推行“學習貫徹十九大報告”支部微型黨課,引導每個黨員聯系實際談體會,互學互促自我教育,形成濃厚的學習研討氛圍。緊扣十九大報告思想脈絡,圍繞高質量推進稅收現代化建設要求進行系統學習思考,提出新時代地稅事業發展的28個著力點,結合黨課、新年度工作思路調研、中心工作任務,黨組成員帶隊深入基層分局支部,與一線黨員干部面對面宣講輔導,引導黨員干部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十九大精神上來,把黨的十九大精神轉化為推動稅收事業發展的強大動力。

內外結合,做實黨建樹精品。基於思想、強於組織、堅於作風,深入開展特色黨建活動,精心打造抓基層、打基礎,黨建工作與中心工作、黨員內心與載體建設、黨性示范與社會責任相互融合的“兩基三融”黨建文化品牌,建設黨建文化展廳和黨風廉政建設教育基地,成為條塊首家縣局級黨建教育陣地。開展“傳承使命、逐夢深藍”主題活動,組織征集“我想對黨說”微心語、詩歌等58篇,教育引導地稅黨員,不忘為國聚財、為民收稅的初心,為實現稅收現代化繼續前行。推行“支部黨建+項目領銜”載體建設,推進基層黨建示范點創建,不斷拓展黨建工作載體,持續創新黨建工作模式,凝聚黨建工作新活力,用使命與擔當,照亮金色稅徽,讓全系統黨的建設在新時代煥發出新活力。

知行合一,催生服務新動能。用十九大精神指引稅收工作實踐,使黨建與業務相融互促,積極策應經濟高質量發展、政府職能轉變、地方稅體系重建、服務保障民生的時代要求,緊扣“以納稅人為中心”理念,聯合國稅局,成立國地稅辦稅服務中心聯合黨支部,加強黨對稅收工作的領導,以黨建帶共建,以共建促聯合,共享辦稅服務資源,簡並辦稅服務流程,推行集約化辦稅,實現“進一家門、辦兩家事”,有力促進辦稅服務提質增效,不斷提升納稅人獲得感和滿意度。聚焦稅收“放管服”改革,建立“稅務咨詢專家”團隊,組建“黨員服務先鋒隊”主動對接重點稅源企業,提供個性化涉稅需求服務。推行分局黨支部對接服務機制,建立“營商護航”黨支部,跟蹤落實地方政府招商引資、項目建設任務,全力打造便捷辦稅春風、以稅資政提質、創新驅動鼎力、產業發展培植、激情服務賽馬等的“六大工程”建設品牌,服務地方實體經濟、支持大眾創業萬眾創新,促進新動能成長和新稅源培植,打造優質營商環境,聚力服務地方經濟和保障社會民生。

(沙兵 張建華 邵衛東 柯群)

(責編:高巍、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