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解放軍和武警部隊代表團審議憲法修正案草案時表示

完全贊成堅決擁護憲法修正案草案

2018年03月09日08:1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出席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的解放軍和武警部隊代表團在分組審議憲法修正案草案時表示,完全贊成、堅決擁護憲法修正案草案。代表們一致表示,這次憲法修改旗幟鮮明將中國共產黨領導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最本質的特征寫入憲法,將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載入國家根本法,修改國家主席任職方面的有關規定等,體現了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新成就新經驗新要求,體現了黨的主張和人民意志的統一,體現了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的共同意願,必將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提供根本政治保証和法治保障。

中央軍委委員魏鳳和說,對憲法修正案草案完全贊成、堅決擁護。習主席是全黨擁護、人民愛戴、當之無愧的黨的領袖,這次憲法修改有利於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有利於加強和完善國家領導體制,實現黨和國家長治久安、事業永續發展。這次憲法修改確立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國家政治和社會生活中的指導地位,體現了黨的主張和人民意志的統一,有利於堅持正確的旗幟、道路和方向。黨的領導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最本質的特征,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最大優勢,這次憲法修改有利於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

中央軍委委員、軍委聯合參謀部參謀長李作成說,完全贊同、堅決擁護憲法修正案草案。這次憲法修改意義重大、影響深遠,順應新時代要求,體現黨心民意,嚴謹規范穩妥,有利於鞏固黨和人民團結奮斗的共同思想基礎,有利於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有利於推動黨的十九大戰略部署貫徹落實,有利於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必將為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提供更加有力的憲法保障。修正案草案審議通過后,應在全社會深入開展學習宣傳教育活動,堅定憲法自信,弘揚憲法精神,不斷提高全面依法治國水平。

中央軍委委員、軍委政治工作部主任苗華說,這次修改憲法,集思廣益、順應民意,是時代必然、實踐必要、法治必需,我完全贊同、堅決擁護。將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寫入國家根本法,全面立起引領強國復興的思想旗幟,對於確保黨和國家事業始終沿著正確方向前進,意義重大而深遠﹔明確中國共產黨領導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最本質的特征,強化了黨的領導的最高法律效力﹔修改國家主席任職方面的有關規定,有利於堅持和完善“三位一體”領導體制,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賦予監察委員會憲法地位,為奪取反腐敗斗爭壓倒性勝利提供了根本制度保障。

中央軍委委員、軍委紀律檢查委員會書記張升民說,這次憲法修改,把堅持黨的領導確立為國家最高政治原則,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確立為國家政治和社會生活中的根本指導思想,以及修改國家主席任職有關規定等,體現了黨的領導與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內在統一,體現了黨的主張和人民意志的高度統一,是保証黨和國家長治久安的重大制度安排。要強化憲法意識,自覺尊崇憲法、學習憲法、遵守憲法、維護憲法、運用憲法,堅決維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維護和貫徹軍委主席負責制,堅決反對和依法懲處危害中國共產黨領導的違憲行為。

(新華社北京3月8日電 記者梅世雄、樊永強、梅常偉)

《 人民日報 》( 2018年03月09日 02 版)

(責編:宋鶴立、閆妍)
相關專題
· 政治建設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